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150606-07 立山黑部之旅

同事拿了旅行社的立山黑部雪牆照片一張,一看就決定參加!


對於美食旅遊個人都沒有特別興趣,不過可以當跟班欣賞風景享用好吃的行程,這樣的機會我不會錯過的!2000年來日本時假日除了到日本橋逛電腦店外,也常跟著翻譯到處跑,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逛賣場時間都浪費了!當時買的3C產品現在一文不值,還是跟大家出遊的照片比較有趣!先前就常聽到立山黑部的名字但不知道具體內容為何,到了雪牆拍照上傳臉書打卡,按讚數很快突破一百,可見這個旅遊地點在台灣可見有多熱門!一路上耳邊不時傳來的台灣國語還有閩南話在在印證了我的想法。

三位台灣人一早搭車前往名古屋,再用旅行社事前幫忙買的車票前往今年才開通的北路新幹線大站金澤,難得的在日本第一次搭新幹線,用不到半小時的航程到黑部宇納月站,從各地來的旅客在這邊集合,由中餐餐廳負責接送,中午吃到飽報價一千日幣左右酒類當然要另外算,我很不識相又很沒禮貌地問接待人員可否在車站超市買啤酒去喝,他為難地回答應該是不行的意思,到了吃飯的地方看了店名更讓我無地自容,怎麼會有人到當地酒館吃飯還想自帶啤酒啊!

集合的時候一群滿身酒味的中年大叔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有點擔心他們會像台灣常見的歐幾桑會酒後鬧事破壞了大家的旅遊興致...
中年大叔在最後幾排

中午的吃到飽超出我們的期望,很蠻豐盛唷(其實只要有吃不完的炸雞塊我就會這樣判定啦!)兩位同事不喝酒我就接收了餐館贈送的啤酒樣品,也算應景啦!

第一天的活動是黑部峽谷之旅,可以比擬成阿里山的小火車,行程是到路線上的大站鐘釣看萬年雪還有野溪溫泉,奇怪氣溫都十幾度了怎麼雪一直都不融呢?長期不融的雪加上塵土,文字介紹用了很貼切的提拉米蘇來形容,到了這邊我們拼命拍蛋糕照片,不過前往野溪溫泉的路上也不時看到長期不融的雪,很快地對甜食就膩了。野溪溫泉是很不錯,不過要甚麼樣的遊客才會安排在這邊泡澡呢?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小火車下山轉搭住處巴士結束,晚上也是吃到飽,料理比中午好些還有生魚片之類的食材,不過含住宿價格人均應該上萬所以覺得普通,看到隔壁的中年大叔們又很豪爽地點了啤酒開懷暢飲,有點羨慕哩~

我蠻喜歡日本的澡堂文化,旅館還有室外溫泉泡著很是愜意,晚上泡不過癮隔天一早在表定的五點半開張前就衝過來泡想說可以自拍的,結果開始時間還沒到卻早就人聲鼎沸了,只能拍下這張門口的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浴池中的情景了!

第二天就是真正的立山黑部之旅了!重點就是雪牆啦,看著紀錄的軌跡,以台灣來比擬的話,今天的立山黑部之旅,很像是從台中出發到清境換車,然後一路搭乘官方的交通工具到武嶺最高點,再下到天祥太魯閣這樣的感覺,從起點的立山站搭巴士出發就覺得這段路很像清境武嶺的路線,要是可以騎車上來應該感覺不錯,後來查詢才知道從立山到另外一邊大町都要搭官方的交通工具,巴士,Cable Car,巴士,很像台中 BRT的電纜巴士,纜車都是這樣,立山黑部之旅的平面廣告:乘車、欣賞風景、乘車一張圖把旅程精華完全表現出來! 同事努力紀錄各站的交通發車時間,應該是想帶老婆來自助旅行,不過雪牆的旅遊時間只有四到六月,小壞壞應該沒法這時候來吧?
在香港也坐過的Cable Car

空中纜車

電纜巴士

旅途中抵達每站後導遊就會宣布集合出發時間,我們也大概只有這樣的日文才勉強聽得懂,我們三個台灣人都很準時,時間快要到的時候就會到集合地點去,令我驚訝的是同團日本旅客都比我們更早在集合地點排隊,連讓我擔心的中年大叔也是這樣,雖然他們一路喝,可是卻都比我們早到,一直到下山為止都沒有任何逾矩的舉動,這讓酒一喝多就大小聲的我有點慚愧啦。


立山黑部之旅光雪牆就值回票價啦! 幸運的我在湛藍天空下拍下很棒的照片! 回程路上在JR松本車站前尋寶一個應景,今天吃的都是便當,不過搭配商店買的啤酒真是太棒啦! 然而最大感觸還是: 自己好像沒有那票中年大叔的班底,可以在不用帶老婆小孩的情況下,一路旅遊喝酒的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