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SE/30: 最性感的 Mac

想到SE/30,思緒立刻回到了研究所時代,當時可能是因為資訊中心的人都是從國外歸國的,因此對於Mac的導入蠻積極的,我還記得他們有開Word以及Excel的課,當時的我還算是電腦生手只有用過386PC,印象中就是打過俄羅斯方塊的電動而已,而Mac帶我進入電腦應用的世界(多麼幸運呀!),當圖書館義工時還曾經用MacDraw製作圖書館導引說明,系所還有間麥金塔教室,裡面二至三台的SE/30,後來還進了部II si,搭配奇異中文系統可以正確顯示中文!全部的電腦都用Localtalk連結並且接到雷射印表機,印出精美的文件~




畢業後一兩年曾經再回到麥金塔教室過,這時機器都換成較新的LC 575了,不過1995年後PC已有堪用的圖形界面足與Mac匹敵,一般的學生也都慢慢以PC為主要的工作環境了,再過不久回到母校,麥金塔教室已關閉了,昔日熟悉的電腦也不知流落何方了

也因此對於曾經在麥金塔教室出現過的電腦都懷有一份感情,想要收集的慾望很是強烈,SE/30在早期算是頂尖的機種,價格自然不低,想要在舊電腦市場找到這台其實不是很容易的…

說來算是因緣巧合,在一次舊電腦交易中我買了8500, 8600,賣家附贈一台20"的 Apple彩色螢幕,當年CRT螢幕價格很高更別提Apple品牌的20"螢幕了,但是我又不是做影像美工的反而蠻嫌這台螢幕佔太多空間,因此上網拍賣並提議交換,後來就是一位住台中的先生說有兩台SE/30想跟我換所以一拍即合得到了彼此想要的機器…(多麼幸運呀!)

2 則留言:

眼鏡虎在台灣:耶穌基督、軟體工程、維基媒體與我的生活 提到...

請問這兩台 SE/30 還可以開機嗎?

edge 提到...

這個喔,太久沒開機我想機會不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