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PowerMac G3 MiniTower

這是取代升級IIvi的7100的機器,當時Mac普遍都超貴的,好羨慕日本相對便宜的Mac價格,我記得那時有同仁去日本受訓,我還傳真給他們懇求他們幫我帶一台8500回來,可是畢竟體積太大沒人願意幫忙…



我好像是在資訊展跟展場的銷售人員談好,當時也沒要求額外的軟硬體,只是要求他把Apple的Demo光碟給我一份,取貨的那天剛好去台北找一位很特別的朋友,結果我竟把她丟在車上枯等了半個小時自己一個人在賣家的公司驗機…

G3的效力的確不同煩凡響,性能超強把601, 603與604打得一地不起,這台可謂是白色機體的末代機用的是IDE硬碟,記憶體也是用一般PC的,因此升級都比較容易,特別是延續8600易拆的設計使得換裝硬碟加裝記憶體還有加PCI卡都很方便,總而言之在OS9的最後時刻,這台乳白G3的確讓我的生活聲色不少…

這台機器有內建Zip機,一開始還不錯用,不過Zip常發生的死亡Click問題以及容量速度都不行的情況,慢慢地就被光碟機取代了。

這大概是心目中最理想的Mac了,功能強大擴充性好,又有不同的儲存媒體可以使用,容易打開方便升級,可以輕易地加裝PCI外接卡(自行裝了USB與Firewire PCI卡,這樣儲存媒體就更廣泛了!),雖然有風扇但還算安靜(跟後來的G4與G5比較的話⋯⋯)

總之一直希望蘋果可以出這種大小適宜,擴充性佳的專業主機,後來的藍白G3與PowerMac G4算是有符合這個要求,可是G5乃至於使用相同外殼的Mac Pro我就覺得太笨重風扇太吵了,一直等待適合的專業主機,哪知道等到的是⋯⋯一個垃圾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