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20222 200次紀念MV

紀念騎單車上班兩百次,再度拍下沿途風景藉以註記,大霧的天氣,畫面最後消失在白濛濛的霧氣裡…
寄件者 20120222

啊!錢哪~啊!錢哪~為了夢想、情感、健康還有家庭,繼續騎下去吧!

↵ Use original player
YouTube
← Replay
X
i


Paninaro, Pet Shop Boys 在1986年的一首歌,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遙遠的記憶,那時有個補習班廣告,畫面是焦黑大地上屍橫遍野的年輕男女,然後有個指揮官舉高舉右手指向前方,年輕男女相繼起身聚集,充滿希望的看著代表未來的方向…這個廣告的配樂就是這首歌!我還記得補習班的另一個廣告,相同的背景音樂中,教室中掛著一隻隻的北平烤鴨…

當年的升學壓力真的很大,熟透焦黃的烤鴨,面目全非的戰火餘孤,都是沒日沒夜只能專心唸書的年輕男女真實寫照,在家庭社會老師同學間的巨大高壓下掙扎求生,拍這廣告的補習班自許為救星,只要學生緊緊跟隨,就能穿越險境,開拓出寬廣的人生大道!

我記憶中的國中生活完全是黑暗的天空,可能是早上搭公車上時天還沒亮,晚上晚自習結束又已華燈初上的關係吧?每天固定的走路走路,上車下車,上課下課,生活跟囚犯沒兩樣!從國中開始一直到研究所畢業再沒有與女孩子同過班,這樣子的成長環境還能與異性互動真可以用奇蹟來形容!高中時去補習班抓狂到想奪門而出的感覺至今仍清晰無比,國中高中的記憶都因為這恐怖的經歷全部從我腦袋中逃離,到了現在,我只記得當年補習班數學老師的藝名叫做羅輯。

加入滋青社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年輕男女看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寄件者 20120222

一直不知道Paninaro的實際意義,選了這首歌作為背景音樂查了一下,原來是義大利文的三明治,想到男人為生活打拼,夾在工作與家庭之間的際遇,這首歌,還真令人心有戚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