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0410 仙林尋寶

山不很高
名叫仙林
不算有名
有寶就行
寄件者 20110410


##CONTINUE##
認識我的人可能會問,都已經來大陸一個半月了,怎麼沒聽到我提起有關於地理藏寶的消息啊?原因有幾個:
大陸的糾偏地圖花了很久的工夫才搞定。
要把糾偏地圖先安裝在PC然後轉換到Mac使用又花很多時間。
周遭同事完全沒有人知道這是啥活動,眼見推廣無望就不用急了。
查看了一下附近幾個藏寶寶主都是外國人,大概沒啥機會認識本地獵人吧。
寄件者 20110410

然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扣除掉一個已經過期的 CITO Cache後,人口接近800萬人的南京,竟然只有10個藏寶!?遠遠落後於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到年底的配額可說一個月只能找一個,真是淒清呀~在這邊工作的我無意也沒時間像在台灣時努力提升藏寶密度,大概只會藏一個紀念性的吧?(或是像捕蠅草一樣,把附近的獵人引過來網聚一下…)
寄件者 20110410

騎著單車來到山腳下尋找登山口,不過都沒有標示,找了個離山頂最近的步道把單車鎖好就出發了。
寄件者 20110410

一路爬到山頂亭子,在這裡數了一下登樓的階梯,原來這裡是第二關,路上錯過第一關啦,只好等會再想辦法,這邊的視野很好,可以眺望先前騎單車上去的紫金山。
寄件者 20110410

再前往第二個亭子,這個亭子隱身在樹叢之中,不過往紫金山方向看仍有很好的視野。
寄件者 20110410

以為下山就會回到單車停放處,怎知越走越偏,最後跑到路口刻有仙林兩字的碑石這邊來了,途中想穿越樹林還迷了路,並且看到一條奇怪的水管消失在地上,有聞到藥水味我不會碰見環境污染的的犯案現場吧?
寄件者 20110410

不想走大馬路繞遠路回去,只好再爬上山找叉路回去,到了單車處在往上一點就是第一關了,超了提示算出最後座標,就在仙林碑石附近,前往察看卻一直找不到…方位一直指向無法靠近的綠色圍欄裡面…
寄件者 20110410

寫信問了德國的寶主,說是不在圍欄中,這樣說來偏移至少有十公尺以上,又隔了幾天在周日的單車活動順道經過,帶著同事一起來找一下,終於找到啦~
寄件者 20110410

相對於單車活動推展順利,關於地理藏寶與西洋歌曲就只能一個人體驗了,想想,還真的有點寂寞呀…背景音樂配Katy Perry的E.T.
寄件者 20110410

3 則留言:

rudy 提到...

Edge,大陸尋寶有座標飄移的問題,你沒遇到嗎?

我在上海、成都皆需要把圖資移除,才能有正確的座標。

如果需要大陸圖資,我可以借你。

edge 提到...

Dear Rudy
我現在用的是糾偏地圖,應該沒有飄移問題了,沒去過上海成都,所以不知道到了那邊會不會有你說的狀況
我同事想買新的Edge 800,幫忙比較一下是否有改善705在尋寶使用不方便的問題吧?要是可以直接輸出入gpx檔應該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rudy 提到...

沒『電子羅盤』、航點只有 200 個。若要用來尋寶,可能還是不好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