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PowerMac Cube 喇叭

要在機器都壞掉前寫一下收集的舊Mac。

開始當然會找造型比較棒而且可以有實際用途的機器,PowerMac Cube的故事還蠻多的,是個很好的主題,所以這次回老家就把Cube拿出來~
寄件者 Mac


##CONTINUE##
怎麼會這樣!?喇叭橡皮的部份整個爛掉了!測試一下雖然可以用,但破破的聲音聽起來超難受的,我還以為自己保存得不錯說,上次剛好看看Kangkang有進行Cube喇叭的修復,有先請教一番,Kangkang是用海綿將空隙處補好,不過我想回復喇叭原來的密封狀態。
寄件者 Mac

計畫是找到合適的橡皮裁成差不多的大小然後用塑膠接著劑黏回去,不過適合的橡皮要去哪裡找呢?黑色加橡皮這兩個關鍵字我只能想到這個而已。
寄件者 Mac

好!動工吧!首先就是要把已經爛掉的橡膠清理乾淨﹐已經變成膏狀的橡膠是蠻噁心的﹐必須要用很多衛生紙才能清理乾淨﹐記得不要讓碎屑掉入喇叭中破壞整個透明造型的質感。

清理完的喇叭。
寄件者 Mac

我畫了外徑50mm內徑32mm的圖形然後印出﹐接下來裁切橡皮手套跟圖形差不多的大小。
寄件者 Mac

用雙面膠將橡皮與圖形紙貼在一起﹐然後用剪刀沿著圖形剪下來即可﹐注意外圈的精確比較重要喔。

完成的橡皮甜甜圈。
寄件者 Mac

接下來用塑膠接著劑在喇叭外周塗一圈﹐然後把圈圈放上去固定﹐看起來已經有點樣子了。
寄件者 Mac

然後用類似一字螺絲起子的工具將內圈橡皮塞到喇叭中心圓盤下﹐進行這個動作時忽然感到熟悉的感覺…原來跟換單車輪胎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寄件者 Mac

最後用接著劑固定圓盤與橡皮﹐完成了!當然外觀跟原有的橡皮是有差距啦﹐不過測試擴音時已經不會有破破的感覺了…

完工後當然要拍一張合照﹐不過這次小喇叭還是主角﹐Cube與螢幕先到後面納涼去吧!
寄件者 M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