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100729 Pet Shop Boys 演唱會

好險!差一點Bono會叫做Neil,然後Edge我就要用菜市場名Chris了。
寄件者 20100729


##CONTINUE##
PSB在1985年West End Girls就紅遍歐美,比我跟Bono取英文名的1986還要早,幸好是從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才開始聽,Actually…

演唱會在上班日的星期四時間排得有點奇怪,有點擔心塞車問題還特別提早出發,抵達時室外停車場還蠻空曠的持續擔心票房,原來這裡有地下停車場的因為上次來看展也是停外面所以想都不想就停室外停車場了,漫步過去到了門口還真的有人排隊,時間還不到六點哩~
寄件者 20100729

即使是我認為的票房不佳的演唱會,賣黃牛票的人還是都會出現,敬佩他們其實也是堅守崗位的,還有飲料公司的促銷人員在這邊,憑票根就可以換飲料一瓶喔,嘴軟幫忙廣告一下。
寄件者 20100729

Bono全家在地下室停好車就出現囉,Bono叫老大用背包背了這本PSB的書,我也有一本要是他們真的簽到名我一定會後悔沒帶的,小的則帶了凳子彌補高度的不足。
寄件者 20100729

進場了,觀眾區真的分三格,在聽眾不多的時候感覺還蠻奇怪的,就算在C區的最前面還是離舞台很遠,所以我也不會特別想靠著圍欄,不過小朋友站在凳子上手扶欄杆倒是很合適,我以為這兩個就是場內唯一的小朋友了,不過後來有看到一個外國人讓小女孩坐在肩膀上觀賞演唱會。
寄件者 20100729

一開始是DMDM的暖場,樂風還蠻像PSB的,說是電音團體甚至有一首歌唱著唱著就會喊出Pet Shop Boys害我們以為主秀要來了都會鬼叫一下。潘越雲唱派燒伯的暖場就有一點奇怪,是因為年代相近嗎?
寄件者 20100729

好了,暖場結束!………………………?……………………?……天啊間隔時間怎麼會這麼久呀?痴痴等帶最後大家又回到剛入場的狀態了,蹲著靠著晃著聊著…這…根本是中場休息時間嘛~

終於,燈光暗去,音樂想響起,Pet Shop Boys正式上場了~
寄件者 20100729

從Heart, Did you see me coming 我還以為曲目真的跟我先前預期的一樣,越到後面越確認其實這次就是把Pendaromiun 演唱會完整搬過來的,差異並不是很大,就只有一首Building a Wall我沒聽到而已。

整個演唱會的氣氛就是讓人不由自主想大跳特跳的舞曲…

剛進大學的時候學校還有在辦舞會,不管是活動中心還是行政大樓前的廣場,播放的都是讓人腳趾大動的節奏勁曲,對於喜歡西王歌曲的我參加這樣的活動不但可以聽到很多好聽的歌曲,慢歌時還可以找個舞伴享受片刻的浪漫,曾經碰到談得來的學妹在舞會後到校外的咖啡廳聊天到凌晨才送她回宿舍…我是不會跳舞的,不過隨著閃亮的節奏動人的旋律婆娑起舞大跳特跳,這就是青春啊~
我記得有幾首歌跳得特別過癮
Billy Joe的 We Did Start the Fire
Joan Jett 的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奇怪當年好像沒聽到PSB的歌呀~

除了PSB節奏輕快的舞曲外,其實我也蠻喜歡他們的抒情作品的,安可曲的Being Boring可說是我最喜歡的歌曲,濃濃的懷舊情緒…

分享一下PSB也很有味道的慢歌:

Love come quickly
Casanova in hell
King of Rome
Libration
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
You only tell me love me when you're drunk

Luna park
the survivors
I made my excuse and leave
I get al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