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大棟山單車尋寶

今天挑戰大棟山,目標除了騎車上山當然還想要找到這裡的藏寶,開車到民和巷這邊停好車就開始上坡,只騎了一下子就上氣不接下氣的,幸好路程短還可以硬撐上去,想要挑戰橫貫公路的話可要比這個多好幾倍的耐力才行,根據Garmin  Legend C的路徑一直騎到大榕樹這邊以為會有一條路折回去,不過公路只到這邊而已接下來就是步道了,有點白騎的感覺,不過這裡的視野真的超好的,如果不是為了尋寶的話這裡真的是騎民和巷很適合的終點。
寄件者 20081202

從大榕樹下來一直到往龜山的岔路才又開始上坡,不過除了幾段比較陡的路以外感覺還蠻快就到達三叉路口了,因為小折不適合Off Road所以把單車放這邊改用步行上山,從這裡出發大棟山頂也只距離400多公尺而已了~

一如出發前查詢的資料,這邊的廟還真多啊,路可說錯綜複雜的,如果沒有GPS還真怕迷路,一直到山頂都有碎石路,應該很適合登山車活動才是。

到了山頂花了一點時間就找到藏寶了,運氣不錯!
寄件者 20081202

回到單處處看了一下GPS,決定走另一條路下山,想說單車下山是最輕鬆的吧?那可不!這下遭遇到最恐怖的下坡了,我是從東和街這邊下來,坡度實在是太陡了,為了怕出狀況一直緊扣煞車,抓到雙手都酸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擔心輪框摩擦過熱會出問題,才想到而已沒多久就聽到前輪發出漏氣的聲音,下來檢查看看,果然破胎了,換內胎時發現整個內胎開膛破肚完全沒辦法補,真是恐怖!
寄件者 20081202

修好後繼續下坡,幸好坡度開始趨緩了,不過一路上看到蠻多單車騎士往上騎,大家還真的都挑戰難度這麼高的啊?聽說德和巷坡度更陡已經接近變態等級了,我想我應該不敢挑戰才對…
寄件者 20081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