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0122 除夕彰化藏寶巡禮

玩地理藏寶遊戲用到的GPS也可以拿來當行車導航,走到完全陌生的路,有時也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小插曲很有味道,在陰雨綿綿的年節更是特別呀!
寄件者 20120122


##CONTINUE##

在除夕當天開車南下彰化跟家人團聚,走二高下和美交流道,想說轉往鹿港維護一下九曲巷藏寶好了,身為彰化人我知道大年初一這邊一定擠爆,前一天或許還好。伸港方向往61號快速道路對我來說真的陌生得可以,一直開到海邊招潮蟹的家藏寶附近都認不出來周遭的景物,真是有夠玄的!好不容易到了61號快速道路,主要路面上卻好像堆滿了柏油泥土,只能在旁邊的支線往南開,GPS一直想叫我離開主線道,是否代表這段路還在施工呢?終於開到必須轉彎的地方,這條路竟然是海浴路!對我來說,好像開進時光隧道一般…

持續前行,經過了天后宮,龍形花燈出現了!一路上很多這種裝飾,遊客應該會蠻喜歡的吧?
寄件者 20120122

雖然不至於塞車,但是要停車在九曲巷附近似乎有點難,開呀開呀到了鹿港車站這個地方,總算看到路旁有空位可以停車了!(笨蛋!裡面是一大片停車場啦!)
寄件者 20120122

距離藏寶太遠了,只好頂著細雨騎折疊車出發…很快來到藏寶處,寶盒狀況還不錯,所以可以悠閒地拍張照片,藏寶題目中的數字算是應景的,祝福大家!
寄件者 20120122

離開鹿港前往和美,途中看到有趣的東西,下來拍照也提醒自己要飲水思源哪!
寄件者 20120122

在道東書院旁停好車,走進園區裡面空無一人,這個三級古蹟還真是寂寞,不過沒有了麻瓜總是比較自在,很久沒有人拜訪這個藏寶,估計是不見了,還特地到附近的雜貨行買個小塑膠盒計畫補一個,走到藏寶附近,左右察看確認沒人才去拿,出我意料之外的是藏寶安然無恙,很妥適地躺在原來的地方,打開來檢查簽名紙是否有受潮。

這時阿伯忽然出現!問說我怎麼找得到呀?嚇我一跳,我懷疑他隨時用監視器察看藏寶位置,反應也太快了吧?跟幾個來訪獵人打過照面的他已經忘記我就是寶主了,不過他用心維護這個藏寶很令我感動!小小一個藏寶上次被找到已經是半年前了,他如數家珍提到幾個獵人來訪甚至有跟外國人打交道,想到就覺得親切,高興地抱著他合照,跟阿伯一樣,我很期盼有人來這個地方!
寄件者 20120122

回憶,憶樓,不是我這個逸…
寄件者 20120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