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20100601 悼吾友康拉德

同事Doremi語帶哽咽地告訴我,我們共同的朋友康拉德Conrad因肝臟腫瘤過世了,康拉德?怎麼會?年初才聚餐過,去年也一起去北投泡溫泉,前陣子聚會還提到他說為什麼沒找他來,結果忽然聽到了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人生無常這句話又從心裡浮現…
寄件者 Life


##CONTINUE##
無常,是常自嘲人生已經過了一半的我應該用的詞嗎?十年前慶祝不惑生日時開玩笑說已經過半輩子了,這幾年經歷了小學好友以及親人的過世,我還能將周遭生命的消逝當作無常嗎?

康拉德是跟我同一批進入這個業界的同事,因為革命情感大夥的感情特別好,我曾跟他還有Doremi一起去內灣逛逛,也留下了他隨和自然的影像。即使後來大家陸續離開公司但還是有保持連絡,十年前我們就在中央大學附近的友竹居聚會過。
寄件者 Life


去年因緣巧合又連絡上他,拜科技進步之賜可以用視訊通話,感覺過了十年他還是以前一樣沒變,身材微胖態度隨和,雖然工作上並沒有步步高昇,不過他並不介意跟同事相處愉快還常一起去洗溫泉,也因為這樣當時就約了一起去北投,他跟我先去尋寶然後一起去洗溫泉,等候的時間還隨身攜帶德文書籍閱讀,邊抽煙邊看書很是瀟灑自在,這麼多年過去了他還是單身,不過他令人感覺隨性恬適並沒有焦躁的感覺,日子應該還算愜意。
寄件者 Life


然後這麼一個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就忽然走了,我要寫點東西記得他,焦慮地在數位相片中搜尋他的身影…
寄件者 Life

如果我常常埋怨,那麼我最好心懷感恩慶幸自己擁有健康。想起來康拉德與我的國小同學都會抽煙,兩人都因肝臟腫瘤過世,雖然身體微胖發病前都看不出來…

1 則留言:

rudy 提到...

Take care yourself, al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