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100417 Richard Marx演唱會

Richard Marx說上次訪台是20年前,所以我上次聽Bon Jovi演唱會也差不多有這麼久囉~這是我第一次聽Richard Marx的演唱,記得上次他來開演唱會時因為場地器材安全性的考量跟主辦單位鬧得不太愉快,可能因為這樣才會讓他隔了這麼久才再度來訪吧?

太久的演唱會記憶讓我在開始入場的六點半就進場了,看著空曠無人的場地感覺還蠻奇怪的,等待期間會場一直重複播放包含這次演唱會的廣告影片,還有五月天推薦的Deep Pruple,甚至葉啟田的演唱會!?對於準時入場的觀眾其實算是一種折磨,害我要戴上耳機把音量開到最大聲才行。
寄件者 20100417


##CONTINUE##

以為大家會很早入場可以跟鄰座的人聊聊對Richard Marx音樂的喜好,我錯了,其實準時七點半入場就好啦,我甚至有看到平面座位的聽眾近九點才由工作人員拿著手電筒帶領就坐的情況~也看到一些爺爺奶奶級的觀眾入場,還想自己是否也算是這個世代的說,不過以最近也要來台的美國偶像首屆冠軍Kelly Clarkson為例,我也有聽她的歌如果她20年後再度來訪我也是爺爺奶奶級的人啦,所以音樂只要喜歡就好了何必想自己年紀適合聽哪一類的呢!

因為少了昔日巨星光環歌迷也比較冷靜,整場點唱會是蠻親和盡興的,好像去Pub聽現場演唱一樣,唱抒情歌曲時大家陶醉聆聽,節奏激昂強烈時也有人不由自主地站起來隨音樂擺動,可惜演唱會是有座位的大家比較拘謹大部分時間都乖乖待在位置上聆聽,Marx甚至講說怎麼大家都那麼安靜啊~不過包含我自己的觀眾當然是很投入在歌曲之中,激情感動的程度已經是九十幾分了!想要破表得要有啤酒搭配隨音樂起舞才行啊!

專程來台曲目以暢銷歌曲為主,以搖滾風為主的演唱方式可能跟大家的期待稍有落差,除了安可曲Right Here Waiting大家聽得如痴如醉外其他的抒情歌曲就比較難引起共鳴了,想要跟觀眾互動的幾首快歌也因為大家比較不熟悉有點反應不過來,那首歌詞Marx引以為傲的作品我聽過的,歌名是啥呀?Na Na Na Na Na .........

我以為會有很多部落格文章詳細說明曲目的說,不過我還沒看到很多迴響,連電視新聞也只是在結束之前播出演唱會片段而已,沒關係就讓親臨的大家在自己心裡細細品味好了…

憑記憶記的曲目,沒法按照順序了

當年的排行榜歌曲
Don't Mean Nothing (Marx走紅的第一首歌當然要唱!)
Should Know Better
Hold On to the Night
Satisfied
Angelia
Right Here Waiting
Keep Coming Back
Take this Heart
Hazard
Now and Forever

最新的2008專輯Emotional Remains有三首歌
Through My Veins
Save Me
Over My Head

Marx寫給N'SYNC 的暢銷曲反應有點冷,因為我們已經過了聽少年偶像團體的年紀啦~
This I Promise You

其他,可能還有遺漏我得搜尋一下才能補齊,安可曲的第一首歌我就沒聽過呀
大家不熟悉的抒情歌曲Ready to Fly
炒氣氛不算成功的歌 You Never Take Me Dancing
開場曲 When You're Gone


幾首沒聽到覺得有點遺憾的歌曲
Too Late to Say Goodbye
亞洲版專輯的封面歌曲Day in Avalon
因為沒有搭配女歌手所以對唱歌曲都沒能出現,卡通Anastasia 的主題曲At the Beginning, 如果有Surrender to Me大家一定會陶醉

終於曲終人散了,懷舊的同時也算是進行了一場心靈之旅,我的感受跟下面座位上不時站起來雙手舉向天的觀眾一樣,就差沒有喊哈雷路亞了…謝謝 Richard Marx
寄件者 20100417







個人心情:

Richard Marx說明一般他的作品都不會特意說明歌曲源起,這樣可以讓聽眾有自己聽歌時的意境與感觸,參加了他的演唱會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每首歌所隱含的故事也隨著歌聲傾瀉而出,或許是演唱會行銷強調情歌王子的緣故吧?這些歌曲讓我對生命偶遇的女性致意。

When You're Gone
Richard以這首歌當開場曲,剛好送給我最偉大的老婆,如果不清楚歌詞含意可能還會誤解怎麼歌名是講離開的事,歌曲一開始就好像在形容我一樣,擁有了一切卻不知道珍惜的傻瓜!
親愛的老婆,感謝你的體諒與扶持,跟你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感謝你不會太介意我奇怪的休閒嗜好活動,聽西洋歌曲也算是其中之一,以下的歌曲雖然致意對象也是女性,請不要以為我做壞事喔~

Who's gonna dry my tears
When I'm crying?
And who's gonna hold my hand
When I'm dying?
Who's gonna set me right when
Everything is wrong
Yeah, who's gonna love me
When you're gone?

Endless Summer Nights
給卵磷脂,在一起的時候好像真的是夏天,然後到了中秋節,我就這麼倏地因為季節轉變被丟在寂寥的夜晚了,剎那間我是跟你認識前的我,只是…這城市看起來卻不一樣了…
感謝的是有美好的回憶,不論何時都可以回味的。

Time was all we had until the day we said goodbye
And I remember every moment of those endless summer nights

Angelia
送給阿乒Richard Marx的第二張專輯錄音帶Repeat Offender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這應該很適合當時你的心情吧?對不起…

No one has ever made me believe so strong
You left me to wonder
How did our love go wrong

Hold On to the Night
Fall,我騎著跑車在夜裡奔馳,緊抓著,其實,這樣的夜並不寂寞的。我不能要得更多了,只要記得你美麗的容顏就好了。

Just when I believed I couldn't ever want for more
This ever changing world pushes me through another door
I saw you smile
And my mind could not erase the beauty of you face

Take This Heart
給霞的錄音帶有這首勵志歌曲,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相互勉勵,完成自己人生的夢想!

奇怪找不到給每每的歌,可能是因為Richard Marx漏掉了 Too Late to Say Goodbye吧? 我想其他的歌或多或少可以找到致意的對象吧? Save Me,給過年後救了我小命的護士們,Over My Head,給坐我後面可以朗朗上口唱出Richard歌曲的兩位,Hazard,紀念以前住同一棟的外國友人跟我說明這首歌的典故,當然,Right Here Waiting獻給在場所有的朋友,謝謝一起共度這難忘的夜晚,讓我們等待Richard Marx再度到來…

15 則留言:

Sharon 提到...

很棒的分享,謝謝。
有幾首歌我也在想是什麼歌耶^^

edge 提到...

是啊還要多在網路找找把歌單湊齊的~

Sylvia 提到...

他還有唱Liberate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u_Qu5mfkU

edge 提到...

Librate Me應該就是安可的第一首曲子吧?奇怪我查看的收集的專輯真的沒有這首歌,是在哪一張專輯呀?

edge 提到...

喔原來是2009年才寫的歌呀?Sylvia真厲害都知道這首歌,下一張專輯應該就會有這首歌了吧?

Sylvia 提到...

哈哈,雖然我是七年級生,
但是我還滿愛聽英文老歌的XD

不過那首na na na我就真的不曉得歌名了...
網路上找很久還沒找到,
該不會是第一次獻唱給我們吧XD

Ryan 提到...

edge的分享很棒呢!演唱會結束後目前看到的大概就是你的分享最多~哈!
這次的演唱會真的有點可惜 感覺票賣的不是很好,明明20年前,理查大叔的歌曲都快要變國歌,尤其那時的高中生大學生應該都有受到荼毒阿,可是好像座位空位還不少!
20年後,我也沒記得幾首大叔的歌,比較熟悉的還是在1987-1991那段時間的歌曲~這次要參加演唱會前也沒做太多功課.不過比起歐洲"大叔"合唱團,理查大叔的歌曲相較還是熟悉的多^^; 那首na na na 在一團混亂中,大叔好像說那是一首全新的歌曲的樣子?不知我有沒有聽錯?@@

edge 提到...

Na Na Na那首歌我真的聽過,聽的時候我還心裡嘀咕想說有聽過的歌怎麼會是Brand New Song啊~可是回家後一下子又找不到,等到我確認了再跟大家分享囉~

Unknown 提到...

您的分享真的很棒~我也好開心能參加這場演唱會~~另外,Richard的官網裡"Richard in Taipei"影片有當天演出的18首歌喔!^^

edg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dge 提到...

謝謝cheng ju的分享,我也是今天才在臉書看到這段影片,歌單從影片3:01開始,DMN 應該就是Don't Mean Nothing, RHW 就是Right Here Waiting,還沒湊齊的歌Na Na Na會是哪一首歌呀?搞半天原來就是Over My Head啦!再聽了一次真的有Na Na Na的歌詞沒錯啊!

Richard in Taipei

Ryan 提到...

才剛想上來分享 謎之 na na na
沒想到有出現歌單了^^;

前幾天把幾張專輯都丟到mp3中,
因為習慣用非順序演唱,
聽到over my head 的時候,
一下子只覺得這歌旋律好熟悉阿
後來仔細一聽 咦
間奏有著 謎之 na na na 的旋律
後來發現演唱會上應該就是這首歌
只是Richard 是從na na na 開始,
所以有點不敢確定~

Sylvia 提到...

哈哈哈~看來大家都找到歌了!也多虧Richard有發表他的影片紀錄...才讓我們能看到那天的歌單XD

edge 提到...

再來就是等Richard Marx的新專輯並且會有巡迴演出了~,

amanda ... comes from Taiwan 提到...

http://mystyle-culture.blogspot.com/
想知道更多關於Richard Marx的訊息,可以看本人搜集的資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