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50228 豐橋蒲郡尋寶

挑戰揹著折疊車搭日本JR轉車的路線,揹著車在偌大的車站中走路換月台還是有點辛苦,不過日本無障礙空間得做得很好,一定都有電梯可以搭,只要能撐過平面移動就OK啦!\





到豐橋的第一個是在輕軌車站找到的,接下來幾個原來也都是在輕軌車站,這有點令人緊張,因為找的時候,正依提示在時刻表後面摸索時,聽到後面等車的人大聲講話,回頭看他表情凶狠口氣嚴峻,雖然聽不懂他講甚麼大概也知道他質疑我的行動!這...要如何用日文解釋呢?拿著手機APP給他看正要想辦法解釋時,幸好他的電車來了,敬禮送他上車逃過一劫!

結果豐橋車站附近的大多是電車車站,是很有味道沒錯啦,但是對尋寶活動來說就有點尷尬了,一方面要避開等車的人,一方面如果在時刻表後摸索時電車剛好來的話,不上車又很奇怪!騎自行車的我當然不能上車啦,只好避開到角落去,站在角落假裝跟電車一起拍照,看起來應該還是很奇怪!

除了電車軌道系列還到附近的公園尋寶,跟幾個景點拍合照,感覺回到了大陸,一看就很山寨的世界景點!



中午跟前輩吃完海鮮大餐後隨即出發尋寶,竹島海邊風光秀麗氣氛不錯,又有遊客餵食海鷗,通往竹島的橋讓我回想起在大陸時到天目湖好像也有這樣的場景,海鷗則讓我重溫休士頓海邊風光!島上有一個藏寶,不過我看了半天都沒看到有自行車通行,雖然沒看到禁止標示,決定還是不要冒險,就只到旁邊的渡船頭找一個然後沿著海邊迎風騎行,盡量感受悠閒自在的時光。


心裡想著妳覺得距離很近,可是人不在身邊又覺得相隔好遠...

下午就沿著蒲郡市街騎車尋寶,傳統藏寶不多,謎題藏寶都不知道題目是甚麼,找到短腳郵筒後,前往情人山丘,很陡的山路,有一段甚至必須下來牽車,抵達目的地在情人庭順利找到藏寶,這裡視野很好算是應景啦,只是情人庭上去卻是一個佛像閉目默想,讓人不知道應該緊緊抓住還是斬斷塵緣,只聽得佛語心中響起;施主這個問題你得問自己...



最後到蒲郡車站找到今天的最後一個,紀念日本挑戰帆船比賽的景點,四點就收工了,不過轉車辛苦,花一個小時左右到名古屋,再花一個小時回龜山,出車站時天都已經黑啦~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