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50211 四日市騎車尋寶


奇怪忽然冒出來的2/11放假,沒研究反正有假就安排出遊,天氣很不錯,繼上次往南的津泡水之旅,今天計畫往北到附近另外一個較大的四日市去,不過奇怪的是藏寶數出奇地少,雖然有點不想出動但是還是要熟悉一下附近的都市,比較早起床,搭上六點半多的JR普通車前往。


一下車便聞到奇怪的味道,看遠方冒煙的煙囪還有其他鐵軌上的槽車,猜想這裡應該算是工業都市,可能因為這樣人文氣質較薄弱,所以地理藏寶也就少了,這是不是又驗證了先前地理藏寶越多社會越文明進步的說法呢?空氣中的味道還真熟悉,彰化的台化附近,以前在楠梓附近的台塑仁武廠,還有南京長江北岸的區域都有這味道,並不是令人高興懷念的氣味,希望這樣的地方越少越好...

市區有四個藏寶有一個已經不見了,算是很順利地找到了其他三個藏寶,大約早上八點半左右就打完收工了,工業都市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景點可以參訪,所以就依照導航路線,走國道一號返航,這裡的國道跟大陸的一樣,基本上等於台灣的省道,車子不算多,不錯的是基本上一路都有單車人行道可以騎,這樣壓力就不會很大可以悠閒騎車,日本的路還是上上下下的喔,這當然難不倒我,經過了有趣的地方還可以停下來拍照!



吃到飽的高爾夫練習場,在地放鋪的塑膠布有果嶺的圖樣,覺得很俗耶,可是還是蠻多人打的。


回程就是經過先前已來過幾次的鈴鹿,特地到有歷史意義的定五郎橋補一個新的,河濱有單車道與球場,遠遠還看到有熱氣球在空中~


結果十點半左右就騎回住處的市區了,還碰到走路剛要出門的前輩,路程才30公里左右,很像在台灣週日的石門水庫單車行程,溫度低還是很適合騎車的。

接下來就要挑戰比較遠的都市囉,往南計畫到回憶中的松坂多氣甚至到賢島鳥羽,往北則是名古屋或更遠的豐橋那邊,往西還是當年當小跟班去的大阪京都了,當年宅男的我每個禮拜都搭火車前往大阪日本橋逛電子產品商場,現在單騎闖天涯,算是已經轉型成功了吧!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