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0308 鈴鹿Circuit尋寶

雖然對於旅行觀光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如果可以免費到月球一遊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參加的!到月球後要幹甚麼呢?喜歡拍照的我當然是到阿姆斯壯的一小步前拍照,然後跟月球上面的美國國旗合影,最後,就是跟中國放的吳剛嫦娥還有玉兔雕像自拍(可以預期中國後來有太空計畫登陸月球,並且弄了一些紀念品上去啦),這就是我能想到的月球之旅了, 拍照地點比紐約自由女神時代廣場,巴黎鐵塔凱旋門還多一個!


昨天的名古屋河濱單車之旅有點辛苦,最後還在雨中返航,當真折騰,今天卻又陽光普照,因為有鈴鹿Circuit免費入場的情報,配合好天氣騎車出發!

接近時路上的車子不少,到門口已經有蠻多單車停放,比照辦理停好車後,拿出事先列印的免費入場卷順利入場,也有人直接出示手機畫面啦,這個方法比較高級不過可以進來就很高興啦,開始拍照紀念!今天有帶3D相機喔,也是看到展示車輛就拍!


看著手機畫面往目標前進,到了賽道旁不少人已經在看台了,不過這裡距離目標還有100多公尺,看到有人群移動就加入行列,最後來到遠處的看台,視野不錯,不過等了一下似乎沒有賽車,倒是看到內圈有人群,跟看台人群一樣大多拿著單眼相機,顯然是趁免費入場的機會來取景的。

繼續繞圈往順時鐘方向前進,就是找不到路進入內圈,走到賽道的另外一邊開始有賽車呼嘯而過啦,氣勢驚人!要是NSR時代的我應該會熱血沸騰吧?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冷靜面對,就是悠閒愜意地在湛藍的天空,清涼的溫度下感受不一樣生活體驗。

繼續走呀走的進入隧道了喔,期待可以走到內圈去,黑暗中遠方的亮點就是催眠回溯前世的場景,可惜很難接收到上輩子的訊息,內圈的期待也落空了,從隧道口出來發現回到起點了!

還是要想辦法呀,這次嘗試到看臺去,經過時剛好也有賽車駕駛的訪問,正中間人潮最多,兩邊看台的人潮也很壯觀!不過走到底都還沒看到地下通路,一直到了看台旁邊,才看到有人群好像走入地下道,繞了一圈好像終於找到路了,屏息前往,終於!走到內圈了!

到了內圈後很快找到藏寶! 今天那麼多人趁免費入園時入場體驗賽車風情,不過似乎只有我一人是來尋寶的呀!這個藏寶先前騎車來過,正因為要入場費所以只好作罷,今天可以把握機會進來找到,跟昨天的95個藏寶相比,雖然只有1個,可是各有各的趣味,實在是很棒的經驗啊!

雖然被問到地理藏寶活動的意義時常會回答不出來,不過想到這輩子活到現在的心得:
1. 健康最重要,無論如何都要把身體健康擺在第一
2. 旅行是很好的生活體驗,只要有機會要盡量參加

朋友們常會分享馬拉松,單車活動,也會有到世界各地還有台灣著名景點的照片分享,地理尋寶活動跟上述兩個理念真的再搭也不過了,雖然會被嘲笑吃飽太閒,或是質疑累積Found的意義,不過藉由這項活動可以充實人生意義,還是覺得可以推廣啦。

最後小小加上可以附加的意義,尋寶就好像自我追尋一下,要想說找到這個藏寶就可以找到自己,這樣子的話會不會多些說服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