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10404 趙氏孤兒

得意更要身段低
報仇未必能依計
飛黃騰達兇險多
勸君放下做自己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一看片名就知道很沈重,平常我是不會看這樣充滿奸計 、抄家、復仇的慘烈劇情的,不過呢,這部片在2010中也算是有名的賣座電影,更重要的是,跟老婆在清明假期觀賞了讓子彈飛,非誠勿擾兩部影片後,當然還是要來體驗葛優的另外一部佳作啦,這三部電影類型都不一樣,葛優在其中的角色也無一相同,看完後對他的演技真的要豎起拇指說讚!咦?他怎麼沒得過金馬獎?

以史書記載的典故改編的電影,所以抄家扶養報仇這樣的情節還是一定要符合歷史,片子一開始就有交錯的趙朔班師情節,非常有創意的是劇情安排皇帝對反派屠岸賈的刻薄玩笑,相國趙氏父子對屠岸賈的冷嘲熱諷,對於接下來的情節推演看起來就十分合理,說要我是屠岸賈,被這樣看輕刺激一定也會安排狠毒的弒君害人之計呀!

編劇很有創意,有葛優的加持演出票房也不錯,不過感覺起來這部片應該也是古裝劇的尾聲之作了,雖然大陸的電影票房在這一兩年大幅成長,只是越是大眾化的市場,這種深沈的家國大戲也應該會慢慢式微,大家看電影總想要輕鬆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