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行在南京

十幾二十年前曾經在台北坐過公車,不是坐到反方向的車(要去南京東路結果坐到三重)就是不知道已經到站要下車,從此就不敢坐公車,有了標示明確乾淨整潔的捷運後,我到台北一定是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以為到南京也是比照辦理,我又錯了!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南京就兩條地鐵線,交會處是類似台北東區叫做新街口的地方,很像文湖線與板南線在忠孝復興站交會的感覺,想起來當然很方便,只是有個週末我連續坐了兩天地鐵,一次上得去但是下不來,一次則是上不去得等下一班,對於新街口地鐵人潮的擁擠留下可怕的印象,各位朋友下一次到南京找我不要約這裡好嗎?

照片看起來是蠻正常的地鐵光景,這是我下不了車在下一站下車後再坐回來順利下車後驚魂未定拍的(也就是班車開離開的時候,畫面中是上不了車的人?)
寄件者 2011 Life

這裡類似悠遊卡的地鐵智慧卡,名稱是金陵卡。
寄件者 2011 Life

結果在南京變成比較習慣搭公車了,其實大多數的師傅也就是司機還是橫衝直撞的,不過乘客還不至於飛來飛去,每一站都會廣播下一站的名稱避免下錯站的情況,也有液晶螢幕播放數位電視可以打發時間,最重要的是,可以使用金陵卡不會有準備零錢的困擾,跟兩條地鐵相比行車網路更密,基本上隨處皆可達。
寄件者 2011 Life

來一陣子後也安裝了iPhone的公交程式,可以查訊各路公車經過的站名,設定起點與終點也可以查詢如何換乘,下圖就是從先前上班的總部搭車到住處的資訊。
寄件者 2011 Life

更了不起的是,專跑景點的旅遊公車(跟一般僅有數字的公車路線不同,這類公車最前面有個游字)還是電動巴士!既安靜又環保,記得要去總統府要搭游1喔!
寄件者 2011 Life

雖然說公車方便,但是超困擾的就是即使站名一樣,站牌的位置卻可能分散於各處,所以好幾次都已經在特定地點如大行宮或雞鳴寺了,就是找不到要搭公車的站牌,不是繞一整圈不然就是走到下一個站牌處,下次碰到這個情況,看來還是乖乖地參觀一下大行宮或是雞鳴寺才行…

2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沒騎單車?

edge 提到...

Dear LKC
下一篇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