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10327 非誠勿擾

一部媲美歐美浪漫喜劇的電影!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再Po這一篇今年的部落格貼文就到22篇了,三月底就追平了2008年的文章數目,當真流浪的心最多話語,等待的日子還長著呢!

說到2008,原來兩岸都有令人欣喜的電影出現,台灣是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國片海角七號,大陸這邊年度賣座第一名就是這次看的非誠勿擾,這部片的續集即將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大陸國片,第一集受大家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浪漫喜劇會賣座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跟時事有關聯性,這樣觀眾看起來更是親切,像電子情書一樣將男女主角的情感伴隨電子郵件的普及順勢展開,非誠勿擾在片名就採用的大陸熱門的相親節目名稱,利用徵婚的主題加入各種有趣的時事橋段,比如說賣塔位的啦,股市操盤手啦,邊疆民族啦,比女主角更漂亮的徐若瑄在這部電影只插花演個未婚懷孕的角色就有點可惜了…

舒琪在這部電影中表現得不錯,真的有90分的漂亮,雖然我不喜歡就這麼往下跳的傻女孩,不過照照鏡子我比葛優好不到哪兒去,一定要靠這樣的劇情才有可能跟可愛漂亮的女孩在一起,雖然也在公司申請了一些專利,不過可沒有像分歧終結者這樣已經生產的實績呀~(這個發明還真的有耶!)

我喜歡杭州與北海道恬靜悠閒的景致與浪漫的情事一起延伸,難怪我這麼懷念以前在學校跟夥伴一起出遊,難怪我喜歡在墾丁或東海岸開車或騎車,也一樣懷念西子灣的風光。

哪個地方跟歐美愛情電影不同呢?片尾的歌曲太空靈了些,來點輕快好聽的音樂不是很好嗎?Colbie Caillat的Fallin' for You應該蠻適合的吧!

發展愛情,適合一望無際的鄉間小徑旁,涼爽的秋天,在小屋甚至帳篷住宿的夜晚。
忘卻情傷,最好在沿著海岸公路的車上,要充滿陽光,眼睛失焦落寞地遙望著遠方。

最後,如果被片頭性感女秘書Miumiu鞏新亮迷住的話,是否表示中年男子的身分確立了呢?真令人擔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人以吃的鹽比你的米多資格來看
就算疑似中年了
你也是少數懂得浪漫的中熟男
是珍稀n_n

edge 提到...

謝謝誇獎~
一看就知您是最近擔心輻射影響搶購食鹽的眾人之一,買太多只好把鹽當飯吃很辛苦喔?呵呵…
老實說啊,您的學弟們都很懂得浪漫的,在我們心目中學長姐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