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10326 危險

那天我覺得碰到的蠻危險的狀況,如果看了沒感受到危險性的話應該是我寫得不好,或是一定要在現場才能感受到那個危險性…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到先前已經買過車鎖的自行車行,帶著同事讓他也買鎖,現場有幾位女學生好像是在這買了單車正在裝鈴鐺,看到我們騎過來的車連說這幾部車都很有型,跟他們哈拉幾句還蠻開心有趣的氣氛很好,不過這時就有人說了,聽了我們的口音很像是台灣來的~

這下漏餡啦,問這位女同學說哪來的對照組竟然聽得出來,說是有認識台灣人,這時候旁邊蹲在地上的老阿媽抬頭嘰哩咕嚕講了幾句話,我聽不懂,旁邊的老闆娘幫忙翻譯說: 她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這…如果回答有差錯的話要不回不了國,要不立刻驅逐出境或是到下鄉勞改啦,只好回說: 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去過台灣,有沒有感受過台灣的好,就好像我來南京有感受到南京的文化與歷史一樣…

各位朋友,這幾天我還沒擺脫那天的心情困惑,只能說危險,如果你真的明瞭,就知道那危險性有多高…話說回來,這個危險的事情跟照片與政治都無關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