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幸運的我

我真是一個最幸運的人~
寄件者 20120325


##CONTINUE##
遠離家鄉到這個小時候十分害怕的地方,實際的情況誠如老大所說十分惡劣,可是,超級幸運的就是碰到的人都十分親切很照顧我,一年多前收留我的室友就不用說了,公司同一單位的同事不僅在工作上提供協助,大家一起往目標邁進,生活上也相處愉快,常常一起聚餐,雖然我每週要上班六天,大夥還是能找到空檔一起去打保齡球、看3D電影。目前計畫在煙花三月到揚州去,希望能成行!

最早的夥伴是同樣來自台灣的Rong,巧合的是老家都在彰化甚至是隔壁鄉鎮,我的奶奶與媽媽都來自這個靠海的地方,也都是這個地方的大姓。好像要來自這種鄉下地方,才能適應CPT這種家族企業的保守作風,個性都一樣純樸,在很多同事中算不上優點的特色就是不挑食,食堂不管什麼菜色都可以吃光光,經歷了一年多的折騰後大夥對於聚餐早已提不起勁了,參與成員日漸凋零的情況下我跟 Rong還是固定班底,了不起!
寄件者 20120325

第二個加入的成員是來自上海的Feng,個性溫和親切,之前在上海的面板廠工作,到過日本受訓兩三年喔,日文比我好得多。在目前這個負責專利的單位,他的興趣跟我一樣都是想東想西,提案數是最多的。跟我以前常吹噓的羽毛球雙打冠軍一樣,可以說我跟他的提案就佔全部提案的1/3啦,哈哈~每次有什麼中央或是地方性的專利獎項目,想都不想就直接提名他!Feng講話有一種令人心情安定的神奇力量,我記性不好每次焦慮的心情一放鬆就忘了記錄他的言語,以後要記得寫下來好學習。
感覺他對台灣的新聞比我還注意,很多即時的消息常常是他告訴我我才知道的,政黨攻防的資訊他最清楚,年初我要回台投票時,還留下這個捐獻撲滿的畫面說,呵呵~
寄件者 20120325

去年被告知單位名額只有三人,所以也只能在這個規劃下進行工作,可是大陸企業的神奇之處就在這裡,我沒參加任何面談,對成員增加也不抱希望,但隔一陣子就會有新同仁來報到,讓我得以繼續介紹下去。

Bin並不是應屆畢業生,先前的工作是學校老師,在我的想像中實在不能理解他竟然會割捨圍繞在身邊的女學生,進入有一堆無趣男同事在旁的大公司工作!以先前學校的行政經驗處理一些項目申請技術支持等工作可謂得心應手,去年光為了一個簽報就要請所有高層領導簽名,差點瘋掉的我得到他的協助,不但申請項目的技術文件產能大增,一些我聽都沒聽說過的減緩查新鑑定培訓等工作都立刻搞定!而且老師的超能力也還在,上知晚清民國,下知人大政協兩岸,新近發生的事件只要請他評論一下就可以很快掌握基調。
在這個成熟穩重的同事旁,我也只能裝可愛了,偏偏我們之中只有一個人已婚…
寄件者 20120325

去年的應屆畢業生Hong是在去年七八月的時候加入的,看著他我腦海就會浮現年輕有為的字眼,剛畢業的他對於業界的技術都能虛心學習,並且都能確實吸收衍生出新的想法,不但強化單位服務的功能,同時也能帶領同期的新人一起努力提升水平喔!
這麼帥氣有活力的大男孩,竟然在畢業不到一年就結婚了,以過來人的立場想要好言相勸,只是他的流程跑得太快,一眨眼間一切都辦好了。這個時候我只能借他的結婚證來拍照,並誠心地獻上我的祝福了。新人的他請客的次數甚至比我還多,希望有機會我能回請他們夫婦倆啦!
寄件者 20120325

寫下這些是要提醒自己,與其因為虛偽陰沈影響心情,還不如環顧四周衷心感謝對自己好的人,並且盡力回報這些和善親切的同事!陰影不會永遠籠罩,不用管它!但希望多年以後這些相處愉快的朋友還會一直保持連絡,有機會來台灣自由行好了,一定要喔!

20120401 更新
今天收到了新的人事通知,我們部門唯一的女生Rong被調到別的單位了!而且事前我完全不知情,除了再次讚嘆天朝行事高深膜測,遠非小民可以預料之外,也要極力頌揚老婆大人法力無邊,貼文出來沒幾天就施展大法,對小民略施薄懲…所謂的愚人節,似乎在提醒小民要明白自己的身分: 愚蠢的笨蛋加傻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