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20205 搶錢夫妻遊南京-靈谷寺

昨天下午收到了新買的單車,還有沒能去成的靈谷寺,今天是老婆來探監的最後一天,就來挑戰單車搶錢之旅吧!
寄件者 20120205


##CONTINUE##
從住處騎五公里就差不多到紫金山下,這塊石碑跟我們不知道拍多少照片了,不過還是第一次跟女孩子合照喔!
寄件者 20120205

開始上山!雖然騎的是新車還多了一段變速,初次挑戰的人還是有牽車的時候…不過也有騎車英姿啦!
寄件者 20120205

終於騎到靈谷園區門口,看到靈谷寺梅花節的看板,進出這麼多次從來沒在這邊看過梅樹哪來的梅花呀?會不會寫錯字了?應該是沒花才對吧!
寄件者 20120205

靈谷寺旁靈谷深松碑
寄件者 20120205

靈谷寺的這個塔就叫做靈谷塔,沒有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進去的!
寄件者 20120205

景區中的無樑殿以沒有樑柱知名,現在改成辛亥革命蠟像館,在裡面感覺像隧道不像在房子內,弄得很暗搭配蠟像有點陰森,要靠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氣才能驅除其中的寒意,當然,高聲唱國歌也有效!
寄件者 20120205

寄件者 20120205

今天騎了將近20公里,讓原本很少騎車的老婆有點吃不消,不過沒有花到交通費就可以暢遊紫金山的著名景點,說起來單車在南京真的是很適合的交通工具哩!當然,也要像我們一樣會住一陣子才有可能買單車。這樣說來,想要有深度的探索,還是應該住在一個地方久一點比較好,自己經驗中日本是這樣,美國是這樣,現在到了中國也是一樣!跟兩三天來回衝觀光景點比較,還不如待一段時間好好體驗當地生活才是,電影裡有那種異地租屋一兩個月的情節,不知現實生活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有沒有外國人來台灣逗留這麼久呢?
寄件者 20120205

這次老婆來南京主要是想體驗雪中兩人攜手漫步的浪漫感覺,可惜寒風凜冽,幾天下來冷是有冷到,偏偏沒有下雪對於訪客很是不好意思,結束了搶錢之旅,一個人在囚欄中接受懲罰,另一個人則是捲款潛逃出國了,老婆收實行囊回台帶小三,我就留在這裡繼續當比店小二還不如的小三吧!

記帳(以每人計): 游園年卡 200RMB
總統府 40RMB
明孝陵 70RMB
紅山動物園 80RMB
天妃宮 10RMB
閱江樓 40RMB
甘熙宅第 20RMB
莫愁湖 27RMB
中山陵 0RMB
美齡宮 15RMB
靈谷寺 35RMB
合計 337R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