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食在南京

報告一下吃的狀況。
寄件者 2011 Life


##CONTINUE##
上班的時候中午是在總部旁邊的餐廳吃合菜,十人湊一桌,入座以後習慣性地倒茶洗碗盤筷子湯匙,大家都盛完飯後就開動,吃飯的節奏很快,第一天吃的時候我盛了第二碗飯結果最慢吃完大家都得等我一起起身,之後就不敢了只吃一碗,剛好也控制一下食量。
寄件者 2011 Life

搭交通車回到住處附近大夥兒會再去找餐廳點合菜再平均分攤,每人一餐大概25人民幣,大部分的菜都很下飯我常會吃到第三碗,有的菜是蠻有趣的,菜名我則記不起來了,有烤乳鴿,可以吃掉的碗公,常常每人要點一道菜,因為找不到客家小炒只好點豆腐,運氣不錯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都不錯吃,只有一次點了台灣豆腐這道菜時失敗,因為有皮蛋顯然是要做皮蛋豆腐,不過沒有醬油膏反而加了醋太酸了啦~
寄件者 2011 Life

寄件者 2011 Life

寄件者 2011 Life

慢慢地這陣子大家也比較少吃合菜了,開始找麵飯水餃的小吃店吃,每餐大約十幾塊人民幣,水餃一兩六顆三塊錢人民幣,吃得比較少的話十二顆也夠了,所以六塊錢可以打發一頓,這讓我想起了在美國去外頭吃一餐也是十幾二十幾塊美金,最便宜的韓國石鍋拌飯只要五塊錢,自然而然地在這裡我就把人民幣當美金花,十塊錢以下最好,二十塊錢有點豪華了,一個人吃大概不會超過這個金額吧!
寄件者 2011 Life

寄件者 2011 Life

麥當勞在這邊屬於高級消費,我看過一般的套餐竟然要25元,可是逛街的時候看肯德雞還有麥當勞都門庭若市點得到餐還不一定有位置坐,只能在外面望洋興歎啦,來這邊還沒領到薪水都是借貸度日,暗自下定決心等到領到薪水的時候一定要去麥當勞點個高級套餐來吃!
寄件者 2011 Life

早餐我大多是買個土司分兩天吃,跟在台灣時維持一樣的習慣吃麵包,希望可以持續控制體重。
寄件者 2011 Life

比較意外的是麥當勞超值早餐一杯小杯咖啡加上一個漢堡只要六塊人民幣,換算起來比台灣便宜我兩位室友還蠻常吃的,更幸運的是一位同事住的地方就在麥當勞旁邊,我們三人常輪流打電話請同事隔天早上幫忙買,上交通車時就有一杯熱咖啡加上暖呼呼的漢堡很棒!也讓我勾起幸福的回憶。
寄件者 2011 Life

下個禮拜開始就要去工地上班了,開始大鍋飯的生活,這個部份就沒啥值得期待了…

2011/2/28 補充
今天到工地去,滿地泥濘,以為吃的會跟集中營差不多,還得領麵粉…不過動線順暢並沒大排長龍,東西也不錯吃,發胖的恐懼再次襲上心頭…
寄件者 2011 Life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然大鍋飯沒什麼期待....但還是很好奇.
還是請你分享一下吧!

edge 提到...

好的,下週吃的時候捕拍放上來…希望看起來不像是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