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20110124 尾牙影片花絮

說實在的先前完全沒聽過,2010世足賽的主題歌: 飄揚的旗幟 Wavin' Flag。機緣巧合,負責製作部門尾牙時播放的影片,主要配樂就是選了這首曲子,製作過程中連續一個禮拜一直聽這首歌…幸好不至於膩到感覺厭煩,老實說還蠻享受製作過程的,先是秘書群的號召,然後有小毛的指導,幾個部門代表進行分組,在我學習編輯軟體的時候,照片組的夥伴進行照片收集與分類,配樂組則選取適合的音樂,Wording組發想情節鋪陳與附註文字,大夥在兩個禮拜中一起動腦調整影片,看到東湊西湊的粗糙影片在大家的雕琢之下慢慢顯露出韻味來,那種過程很是感心…

##CONTINUE##

因為擔任影片編輯,一開始我的基本原則就是自己不會入鏡,不過Wavin' Flag開頭的打鼓節奏,參與錄影的主管都沒拍攝配合的影片,反而是影片籌備小組在會議時即興地拍了一段,結果就變成最適合搭配這段鼓聲的影片了,又無奈又暗爽地放了進去…完稿後老大看過片子建議刪掉一些多餘的畫面,結果我又從影片消失了,符合期待卻又伴隨了一點點小失望。

尾牙時播放影片的效果不錯,大家都蠻肯定的,可惜這段影片不能放在網路上,不然要是競爭廠商鎖定出現在影片中的公司重要幹部下手可會大大影響國力呀!當天晚上很辛苦的除了秘書群外,還有擔任男主持人的燭光先生,主持之餘還得忍耐批哩趴啦的外聘女主持人,刀光劍影血肉橫飛高潮迭起,好像參與了一部驚險的冒險旅程電影,他帶領我們這群蝦兵蟹將突破難關安全歸來…這個經歷值得來做個預告片。


關於被剪掉的遺珠,還是利用影片花絮製作的機會放了進去,看看我賣力演出擊打鼓聲與向遠方呼喊的樣子,就知道我很高興跟這群夥伴一起完成尾牙影片哩,謝謝大家這個很棒的回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Edge~

原來你把花絮放在這裡啦,你真是用心.看了好有感覺,也仍然有一連串的感動.當天的話獲好評真要再次為你拍拍手~辛苦你,也謝謝你. 希望你在新的環境,一切平安順心. 保持連絡囉 ^^ Judy

edge 提到...

因為有Judy的貼心幫忙大家才有這樣的成果,謝謝祝福~

One Dollar's 3C 提到...

太專業了,原來你就是幕後的黑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