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20110208 故人追憶

認識了一個很好的人﹐在他驟然離去的時候﹐不該只是講些不勝唏噓的話﹐希望以我這萍水相逢的角色﹐留下他的一點回憶…

##CONTINUE##
他是工作的同行﹐早先跟他同事的學弟用電子郵件介紹過﹐不過真正見到面是真正要投入其麾下進行的面談﹐他講話斯文客氣﹐閒聊之餘也不忘詢問專業的一些細節﹐感覺很好的一個人。在同一家公司並未一起共事﹐反倒是下班後去公司附近游泳碰到兩次﹐當時我是蠻常去游泳運動的﹐曾是游泳校隊的他因為工作繁忙﹐說才去由幾次就都被我碰到﹐變胖的他仍是水中蛟龍﹐我游一百公尺的時間他可以游兩趟﹐這體型!這速度!在我心目中出現了巨大的核子潛艇形象﹐我知道他將會穿越冰層﹐勇往直前!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游泳空檔在池畔聊天﹐他分享的一些生活點滴﹐饒富趣味的話題﹐是一個會讓人再次前往泳池時尋找的身影喔~

機緣巧合後來有短暫的共事:我就坐在他辦公室的前面!他即將調任子公司擔任其他職務﹐相處的時間不多﹐話題除了游泳外只剩新的iPhone手機這一點點了﹐我也有收到他的電子郵件﹐沒講到他帶領大家的戰功事蹟只是謙卑地感謝大家讓他學到許多﹐後來在工作場合或是公餘之際偶有碰頭﹐沒太多交集了﹐有聽說過他身體出了些狀況﹐也聽說他跟我一樣騎起單車了﹐這是個很好的運動﹐我相信他會健健康康地持續往前﹐心裡祝福他不管是在工作﹐還是在公路﹐都可以挑戰成功!

好像小甜甜卡通幸福美好的日子倏然而止一樣﹐知道這個消息的所有的同事們都悵然不能自己﹐只能期許留下來的我們要像小甜甜一樣堅強地活下去﹐並且用最誠摯懷念的心情向故人告別:再見了﹐安德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