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1028-29 奇萊 D0-D1

10/28 D0
星期四一下班就直接在公司健身房洗澡更衣,準備以登山模式出發,不過換登山褲時當場傻眼,雖然依照Checklist有帶沒錯,不過要穿的時候才發現只帶兩截登山褲的短褲部份,褲管部份忘記帶了…穿了短登山褲出發,這幾天氣溫很低,在車上兩隻腳打起囉唆來了…

在集合時間前抵達921地震中心點,等待夥伴的期間考慮了一下,穿牛仔褲登山是一件愚蠢的事,不過穿短褲問題更大,因為接下來的幾天都會是好天氣,最後決定穿牛仔褲挑戰這次登山活動,這個舉動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寄件者 20101029


##CONTINUE##
集合後跟Jing,樹林兄搭tt的休旅車出發,上國3轉國6很快就抵達埔里了,剛好是上次單車挑戰武嶺的起點,也算是回顧之前的旅程,在清境的7-11進行最後補給後直接前往合歡山,在這個遊客中心的木板地面上搭帳篷,雖然半個明月當頭,天上的星星數量仍多得可以,看到許久沒見的巨蟹座,旅程的D0就充滿了感動!

10/29 D1
前一天晚上是被冷醒的,懷疑熱能都從木頭地板的縫隙散失了,不過保暖工作做得還算好可以撐到天亮。

天氣好得不得了,早上昨夜看到的雲海還在。
寄件者 20101029

收拾好啟程跟蝌蚪BubuLKC,林Sir會合,前往登山口準備出發,整裝完畢拍張合照準備出發,重裝合照是我在爬山時最喜歡的活動了!
寄件者 20101029

之後就是一路下坡,然後上坡到小奇萊,下坡雖然輕鬆,可是想到回程要爬坡其實擔心的成份比較多…休息時間當然還是要拍合照。
寄件者 20101029

繼續下坡到黑水塘,快到時可以看到水池可是抵達反而看不到,休息完就要開始比較硬的上坡了,出發前合照。
寄件者 20101029

出發前跟Bubu領用丹木斯,上次雪山之旅因為這仙丹的關係爬坡都沒問題,這次靠這個一樣有效,順利地抵達成功山屋,要在這邊休息吃午餐後挑戰這次難度最高的上坡,這次為了減少行李體積直接帶一般拉麵,中午我配維力炸醬當午餐,休息到一點出發,擔心天黑前無法抵達營地…
寄件者 20101029

寄件者 20101029

上坡路段實在太陡了,行進速度不快,爬到一半看到雲霧飄了過來想說要起霧了更是擔心,盡量稍作休息後就繼續上爬,下午的陽光很強烈還沒到稜線就把水喝完了,心急的我爬著好像無止盡的上坡,最後終於到達箭竹綠地,到達稜線了~萬歲!
寄件者 20101029

山屋客滿,連搭帳篷的地方都快找不到了,勉強佔了還算平的地點等候夥伴上來,同時也開始搭個人帳篷了,期間夥伴陸續到達,趁著搭完帳篷的空檔拍照片,夕陽下的雲海真是漂亮!
寄件者 20101029

大夥都累壞了,吃完晚餐後陸續就寢,這次帶了安裝Skywalk的iPhone 4作為觀星輔助,真是太好用了,冬天傍晚的星星其實我還蠻陌生的,熟悉的獵戶星座,天狼星還有老婆的天蠍座要很晚才會出現,透過軟體的幫助回顧了天后座W形,北冕,南冕星座,山上的銀河太漂亮了!

不過山上晚上還真是冷,加上今天的爬坡也幾乎把力氣用盡了,八點多就睡了~

相關閱讀
蝌蚪: 黑色奇萊 Day 1:最黑暗的登山經驗
BuBuChen: 走向黑色奇萊-奇萊主北 (Day 1)
Lukeci: 20101029 奇萊主北三日行

4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你看夕陽的心情和我大不同啊 >_<

rudy 提到...

11月大概等不到天蠍座吧? :-)

edge 提到...

rudy 對喔~11月太陽就在天蠍座的位置應該看不到沒錯!奇怪我印象中以前是在冬天看天蠍座的,應該記錯了…

rudy 提到...

哈哈,太想老婆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