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20101020-21再次北京尋寶

上次到北京適逢六十年來最大暴風雪,住的地方交通又比較亂,雖然抽空外出嘗試尋寶,不過搭計程車花了半小時只前進1.5K,抵達藏寶點又都是白雪覆蓋恐怕要鏟雪才能找到藏寶,最後只有倉促地抵達虛擬藏寶拍照了事

再次來到北京,對於這裡藏寶的稀疏已充分理解所以並沒有特別計畫要出草,雖然有下載藏寶座標但是不會刻意想去找,就隨緣跟著夥伴到處晃晃吧?
寄件者 20101020-21


##CONTINUE##
這次住的旅館比較靠近市中心,在奧運會場附近的中華民族園旁,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積雪還是有地鐵就在附近的關係對於北京交通狀況的印象大幅改善。
寄件者 20101020-21

我查了一下北京人口約略的數量,在2005年時說有一千三百萬多人,光是這裡就超過台灣半數人口,很難想像一半的台灣人同時移動的情況吧?身在其中就能體會!

因為時間的關係看看地鐵附近有什麼景點,北京市的中心就是紫金城,當然應該到這邊來參觀一下啦,結果一行人就在上班的時間搭地鐵出發,天啊,我想東京應該也沒擠到這個程度吧?雖然每兩分鐘就一班車,可是車子來還是沒辦法上車,等了幾班車以後終於擠上車了看外頭的人潮還是滿滿的,這邊的上班族還真是辛苦呀~

抵達天安門站下地鐵走到地面上來,人潮也是很多,這裡就是在新聞看了很多次的天安門,有個虛擬藏寶拍照為證,一早排隊要進去紫金城的人潮已經很多,慢慢地跟著進去,不用收門票錢真是令我驚訝,上次去破落的圓明園還被收了兩次門票說…
寄件者 20101020-21

一路走到午門這邊,大概就是等旅客已經陷得夠深可以抓起來砍頭了,這邊開始就要收費了,60元人民幣,大概就是抓住大家到了這邊要回頭有點可惜的心理吧?好像大部分的遊客都會乖乖掏錢買票。
寄件者 20101020-21

其實,建築城牆我看起來都是大同小異,各殿前的廣場有大有小,距離天安門約七百公尺有另一個虛擬藏寶,看似不遠不過走起來也是很花時間的,走到乾清宮時已經到了折返的時間了可是距離虛擬藏寶只剩一百公尺左右,只好跟夥伴說一聲然後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御花園養心殿這邊,順利地找到了這個一米五的玻璃櫃。
寄件者 20101020-21

到此北京的尋寶數量已經到三個了,不過都是虛擬藏寶總有點空虛…
寄件者 20101020-21

在開完會搭機回台的當天早上,夥伴們計畫要挑戰另一個著名的古蹟,啥?不是到奧運村看看鳥巢水立方就好喔,跟參觀紫金城一樣,我覺得不過是很大的宮殿廣場這樣而已,計畫要去的地方不過是一面牆罷了,有必要去看嗎?
寄件者 20101020-21

大家都要去所以就跟啦,原本計畫要去遊客最多的八達嶺不過考量距離就去比較近的居庸關,高速公路也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哩,抵達後倒真的被沿著山勢建造的城牆嚇到了,這是為了防止匈奴侵略所建造的防線,當年是民工囚犯花了多少心血才蓋好的呀?又有人提到另一個想法說當年如果沒有建造長城限制住自己的疆界,那麼中國幅員是否會更寬廣?
寄件者 20101020-21

應景音樂:
Pet Shop Boys - Building a Wall
I'm Building a Wall
A Fine Wall
Not So Much to Keep You Out
More to Keep Me in

發現附近真的有個實體藏寶耶!?距離停車位置只有700多公尺,夥伴們要走右邊我跟他們說去找到藏寶就回來跟他們會合,七百公尺應該很近吧?迅速地經過城樓,然後到了人潮眾多的區域,毛澤東題字不爬長城非好漢這個地方,可是往藏寶處看過去長城節節高升到雲霧中看不到的地方,為了尋寶只好咬牙衝了,步步高昇真的走得氣喘如牛,常常兩三個階梯就一個人高,越到後面人群越少,花了好大的力氣終於抵達藏寶點附近也沒啥遊客了,呼,幸好順利地找到藏寶了,第一個中國實體藏寶!
寄件者 20101020-21

找到藏寶後又急急忙忙地要跟夥伴會合,回到城樓這邊過去另一邊知道主要觀光區域應該是我剛才走的區域才對,夥伴走的這邊人潮少很多應該不會錯過吧?就這樣,藏寶點附近是11號烽火台,我一直走到4號烽火台都還沒碰到人,而且…在過去就是終點了,人勒?
寄件者 20101020-21

寄件者 20101020-21

又一路走回來快到停車場時才又看到橋那邊好像是夥伴,猜想他們故意躲起來讓我走遠一點的路,真是可惡呀~
寄件者 20101020-21

後記:
是這次北京之旅後才看到Lukeci的部落格發現他來過相同的地方,天安門這邊就是我在奇萊之旅時請他猜的謎題,另外小勝的部份就是我有衝到御花園的虛擬藏寶以及居庸關長城這個我也有走到,因為時間的關係奧運會場鳥巢與水立方這邊就沒時間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閱讀:
Lukeci:
20100723北京8日遊 Day 1~2
北京8日遊 Day 4~5

3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唉~誰會猜到是北京阿~
沒去打你漏掉的圓明園?
聽說換了地點很好早

edge 提到...

要這樣才好玩哪~ LKC

要是猜到我們就可以下山了嗎?

Lukeci 提到...

要是猜到就下山等那兩個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