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簽證面談

聽同事講說辦簽證時會大排長龍,不是有預約時間嗎怎麼還需要排隊呢?想說哪個國家這麼屌,人們要去你們那兒觀光照理說歡迎都來不及了還這樣卡東卡西的,要是我的話看到長長隊伍的話就不想等了誰希罕去啊?不過我錯了,最早的預約時間是七點半這邊真的已經好長的隊伍了。
寄件者 20090327


##CONTINUE##
九點十分左右去排隊,基本上每半個小時一梯是分開排隊的,我排的這個隊伍是九點半這梯的,大概排 第10-20之間,九點這梯的人則是靠著建築物牆壁排隊,排錯隊伍是沒有用的,我就看到靠牆隊伍最後一個人因為不是預約九點的,被警衛要求重新排隊。

九點半出頭,前面這梯的人已經都先進去了,換我們這排靠牆了,警衛要我們先把手機、筆電 MP3等電子產品拿出來附駕照或健保卡寄放在櫃台,進去前我有問可不可以整個電腦背包寄放,警衛回說不行,可是進去一看很多電腦手提包寄放呀,我問說東西可否放回背包寄放,櫃台的人說反正已經拿出來了,就直接寄放吧!背包在通過掃描機時檢查人員、又拿出了一個電子器材,原來我忘記裡面還有手持GPS了,有點糗。

接下來進去一個大的室內空間先靠著右手邊牆壁坐下,動線是繞著這個房間逆時針方向前進,在這邊主要就是初步確認資料以及繳費確認,弄好後再排隊等候實際的面談程序。

進入另一個較小的室內空間開始排隊,這裡面有三關,首先是資料審核,然後是指紋掃描,最後則是實際面談,資料審查進度蠻快的,不過在等下一關時有點卡住,幾個歐幾桑歐巴桑不知何故一直無法掃描成功,就聽到窗戶裡面的人不斷地指導:
來,擦手液要均勻的塗
來,用手壓指甲
來,讓我看看你的手
不要按得太用力
來,用力按下去! (這當然不是對同一個人講的啦)
啊你的手太乾,像這樣搓一下
有個歐巴桑折騰了將近五分鐘都還不行,終於通過後就聽到她喃喃自語說什麼沒有手紋,一直掃描不到,我瞄了一眼她的手,似乎太細緻了有點鏡面的感覺,應該塗很多保養品結果好像車子烤漆一樣把雙手弄得太光滑吧?輪到我的時候擔心了一下下,結果每個步驟都一次搞定,指紋掃描不到三十秒就完成了。

最後一關就是面談了,共有三位阿兜仔分別進行,其中14,15窗口是兩個男的,13號窗口則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外國女生喔,我有預感會跟她面談,快輪到我時有點緊張,在我前面只剩下一個人時我看那個外國女生好像快談完了,哎呀她面前的人已經離開窗口了,說時遲那時快,正前方的面談者也結束了面談所以我前面那個人就直接過去了,而我則洋溢著幸福的感覺走到這個漂亮女孩的窗口前,滿臉的笑容!

確認了去美國是商務旅行後,她看了一下資料,問說我英文名字為什麼叫Edge?說得也是我的情況背景真的再單純不過的,唯一看起來有點威脅性的部份就是我的英文名字了,所以再跟她分享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我最要好的朋友英文名叫做Bono的典故,看她面帶微笑地聽著我說話,真是愉快的經驗,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面談好像花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再到外頭填寫簽證寄送快遞單後,到櫃台領取寄放的電子產品,進來花費的時間約一小時,比來之前聽到的說法感覺要快些,如果以九點去排九點半這一梯次來算,應該一個半小時左右可以搞定吧?又一次有趣的經驗!

今天大致的時程:

9:10 開始排隊
9:35 進入大室內空間
9:50 繳費確認完畢
10:05 資料確認完畢
10:20 指紋掃描完畢
10:30 面談結束

後記:
3/27 星期五早上去簽證面談,3/30星期一早上就收到快遞已經辦好了,處理速度比我想像中要快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