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島國小民與妻

聽到這麼一個傷感的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還是令人覺得心情沈重…
寄件者 20120221


##CONTINUE##
話說遙遠的地方有個島國,一位領導組織了一個團隊要前進內陸貢獻專業,成員欣喜有機會可以施展抱負,個個摩拳擦掌打算大顯身手。但是聽說內陸人口眾多,美女亮妹更是多到數不完,所以成員的老婆們十分擔心,想到可能的一我獨大二乃小山問題,不禁愁思糾結,於是一群人就集體到領導那裡哭訴,聲淚俱下請求領導幫幫他們想想辦法…
寄件者 20120221

領導一陣遲疑,想說內陸勞動合同法規定周全十分保障勞工權利,勞工跟文明國家一樣重視生活品質,少有加班熬夜情事。即使有此需求公司也會依合同法確實給予加班費,這跟島國一直以來蠻橫的欺壓剝削可真是將天比地!到了文明的國度,大家準時上下班,周休二日過著規律的生活,空檔太多難保不會出狀況,身為疼愛妻小的領導,當然不希望見到下屬做出令人傷心的事來呀!

沈吟半晌,忽然心生一計,就這麼著!為了安撫淚眼婆娑的老婆們,領導規定島國人民工作需知:
這次咱們是頂著島內高級勞工的身分來此工作,除了傳承島內領先數年的先進技術外,也要展現出島內聞名世界的工作效率,畢竟,此間有名的流汗工廠就是島內領導開的呀!我們規定每天晚上八點半才下班搭交通車(回到住處梳洗完畢也差不多十點了,應該沒有餘力偷吃宵夜才對!)每週工作六天(周日連睡覺生病的時間都不夠用了絕對不會出狀況啦)。
寄件者 20120221

這個規定絕妙之處在大家早就習慣沒日沒夜的責任工作了,在島內太早下班老婆還會擔心先生工作不保!雖然眼見內陸同事悠閒下班周休二日心中十分羨慕,大家還是開始了沒日沒夜的生活,甚至連反對抗議的念頭都沒有!

從朋友處聽到了這個故事,只能嘆息一聲…我想對各位尊敬的老婆大人們說: 妳們嚴格地執行遠端控制,開心地數先生們寄回來的新台幣同時,有沒有想過因為妳們的疑慮,讓先生們陷入什麼樣的境地?首先就夫妻間相互信任妳們懷疑的態度就十分不可取,妳寧願想像內陸女子會看上妳們微不足道的先生卻不願意相信在一起這麼久的枕邊人!?妳們覺得島內上班族沒有尊嚴已是常態到了內陸就可以比照辦理?要知道:島內沒有尊嚴純粹是上班族看輕自己,到了內陸沒有尊嚴就好像是賣身做奴隸!要做這要做那整家公司沒人理你,難道這個時候妳們有出頭幫忙出氣?妳們這些等著拿新台幣的老婆們好意思說大家在同一艘船上,妳們是為了家庭和氣顧全大局!?
寄件者 20120221

幸好這只是個虛構的故事,不過仍舊對於故事中傷痕累累強忍鬱悶的先生們感到十分委屈,他們為了妻小忍氣吞聲,不管任何遭遇都忍耐不吭一句(很遺憾的是聽說有個先生只是抱怨一下就慘遭老婆修理,說你就不能正面樂觀勇敢面對小小問題?真是不算男人難以成就大器!),沒聽說故事結局如何,這些人來自島國蠻橫之地,加上有賢妻如此,仍舊甘願犧牲奉獻自己,祝福的話即使千言萬語,也只剩下這麼一句:

「祝福你們能活著回去!」
寄件者 201202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