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20217 All At Once



今天上Billboard網站,發現Whitney Houston的專輯共有六張在榜上,精選集名次最高在第六名,還有最早的兩張專輯1985: Whitney Houston與1987: Whitney,終極保鏢與天使保鏢兩張電影原聲帶,加上2009她生前最後一張專輯,時間橫跨將近25年,因為巨星的過世再度被歌迷所發掘出來,這樣的成就著實令人敬佩!

##CONTINUE##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從早期的歌曲How Will I Know與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就有印象這個歌手很會唱舞曲但是不會跳舞(跟派燒伯Pet Shop Boys一樣!),到了後期專攻R&B漸漸從流行音樂主流的聚光燈離開,對她的歌曲也就不熟悉了,但是跟Kevin Costner演的黑白配電影老歌新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在電影的最後出現,感動了多少癡情男女呀,那時候至死不渝打死不退的情歌,男生唱的應該是Richard Marx的Right Here Waiting,女生唱的就是這首啦!

可是情歌營造出浪漫痴心的氣氛,現實卻又冷酷得可以,Whitney的婚姻告訴我們,一個有才華的女人嫁錯老公有多麼糟糕,事業一蹶不振也就罷了,還跟著沾染上一堆不良習慣,吸毒喝酒樣樣都來,看在歌迷的眼中真是令人痛心!所以說心目中的女神歌后真的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嫁人,很少聽到結局令人欣喜稱羨的。

聽到Whitney Houston的死訊一下子不能接受,心裡想到是不是又跟Michael Jackson一樣死因跟毒品有關…這首歌是在她大紅大紫前唱的比較不熱門的歌曲,是iPhone中她唯一的一首歌,很適合歌迷現在的心情…

All at once,
I finally took a moment and I'm realizing that
You're not coming back
And it finally hit me all at once
All at once,
I started counting teardrops and at least a million fell
My eyes began to swell,
And all my dreams were shattered all at once

忽然
這一刻我了解到
妳再也不會回來了
而我是忽然知道這個消息的

忽然
流下數不盡的眼淚
我的眼哭得紅腫
而所有夢想也隨之破滅…

真的,可以去聽的演唱會就盡量去聽吧!要不就承認你對西洋歌曲的熱情已消逝無蹤,要不千萬不要用時間喬不過來歌手已經不紅了或是找不到人一起去聽等任何理由錯過機會啊!

20120312更新
又看到Whitney 其他的專輯也上榜了,所有曾經發行過的專輯全數到齊?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寄件者 Music

2 則留言:

rudy 提到...

不知道 Sting 會不會還台灣呀? XD

edge 提到...

Dear Rudy,
不可能耶,因為Sting不是 Police,大家對他的歌沒那麼熟悉…
Roxsette三月要來可惜沒辦法去聽…
來猜有可能來台灣的歌手樂團吧?老實說,20年前絕無可能最近只要余光出馬機會就很大的還真不少耶~
Cyndi Lauper, Heart, Hall & Oates, Foreigner, 甚至我最喜歡的Starship,都還在為音樂持續努力著不時可以看到他們發行精選集,雖然有的Member都已經不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