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Found it! 「找到了!」

有時候,放個新的是一個很好的 「找到了!」方法。
寄件者 Geocaching

在美國尋寶時偶有槓龜的時候,這當然是自己眼睛脫窗的機會比較大,不過還是會碰到藏寶地點符合提示說明但是藏寶已經不見的情況。

##CONTINUE##

想分享的例子是這個:
GC1PMGT: HiDude Surprise #5 - I'll Tri Anything

剛看到藏寶名稱還以為寶主打錯字了,提示是堆疊的石頭,到了現場在很明顯的只看到角落很明顯地放了三顆石頭,翻看一下並沒有藏寶,不過石頭後面分別寫了Biking、Running、Swimming,單車、跑步、還有游泳?咦這不是鐵人三項Triathlon的項目嗎?藏寶名稱的Tri原來是從這裡來的呀!

所以幾乎可以確定原來在這三顆石頭下有藏寶了,只是跟在地獵人不算很熟的情況下當然只能登錄一個DNF,不過稍後德州第一的女獵人團獵時就很大方地補了一個新的,這樣一群人就高高興興地又多一分啦!

訂閱藏寶更新消息的我看到藏寶已經回來了,當然要趁早再度前往也來加一分!像這樣放在很顯眼位置的藏寶,也很容易不見,這次為了回顧再回到藏寶網頁,發現這個藏寶已經被歸檔了,看起來在我找到後這個藏寶也只再撐了兩個半月就不見了,最後當然免不了被歸檔的命運…

之所以分享這個經驗主要也是希望獵人有機會的話可以"順便"幫忙維護一下藏寶啦!地理藏寶活動在台灣尚不普及,很多獵人玩了一陣子後可能因為藏寶不夠多或是失去興趣就不玩了,如果他們剛好有藏寶很可能這些藏寶就變成孤兒沒人維護,要讓這個點可以延續下去或是依照程序進行歸檔的動作就要靠現有獵人的幫忙了,後者有賴獵人通知小網管進行,前者則需要看彼此的默契,不及的話當然後來造訪的獵人也會DNF,過之則可能原有藏寶還在,不小心混淆啦~

我的環島系列藏寶就是一個需要路過的獵人幫忙的例子,有兩個藏寶至今已經有幾個DNF了,短期內又很難到當地去維護,若依照程序接下來就是歸檔了,只是在這之前總希望藏寶有機會延續…熱心幫忙的獵人可以FTF,環島的獵人順便加個幾分,我的練習曲系列可以撐久一點,直到我下次的環島之旅…

Island Etude: 17-100
探頭出去就可以看到藏寶固定在水泥上的鐵絲上,太明顯了我應該固定在里程數的桿子上的…
寄件者 Geocaching


Island Etude: Bridge
看到樹幹上白白的東西嗎?
寄件者 Geocaching

德州第一女獵人留言說:如果把Swimming改成Geocaching,她會試試鐵人三項的!我想台灣很多獵人還需要將Running改成Climbing吧?

4 則留言:

rudy 提到...

剪刀石山,我就很想補他一個。 :-)

不過,這一定需要確定與溝通,否則會惹人很不高興的。

edge 提到...

沒錯~默契是最重要的…

呵呵我跟rudy有默契希望你可以去幫我維護練習曲系列…

ru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udy 提到...

呵呵,我可不可以每次找不到的時候,就幫你加個新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