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0117 菁桐偶遇

清晨時分走過菁桐老街﹐入口處的肉店正在卸貨﹐轉過街角﹐一些以觀光客為主的店則都還沒有開門﹐飄著細雨的路上不時有薄霧飄過﹐很有悠閒的味道﹐只是我匆忙的身影擾亂了恬適的氣流﹐雨滴紛亂地探頭想看看是誰走得這麼急…
寄件者 20100117


##CONTINUE##

快步前往目標點﹐出了老街發現指標指向河的那邊﹐一座鮮紅色的鐵橋映入眼簾﹐應該空無一人的場景卻令人意外地有個女生拿著GPS站在橋上東張西望似乎不知所措﹐我從來沒有在尋寶時碰到其他的獵人﹐不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吧?
寄件者 20100117

我走向她﹐禮貌地問她是否在找什麼東西﹐她看著我手上的GPS﹐囁嚅地回答說應該是吧?奇怪的回答…忍不住心中的好奇﹐我先說明自己來這裡尋寶的目的並且婉轉地詢問她為何會拿著GPS在這邊的緣由﹐或許兩個人手上拿著類似的東西目的也是一樣的﹐稍微聊了一下後她告訴我到這個地方的原因…

原來她剛跟男友分手﹐算是徹底的決裂男友把放在她住處個人的東西打包完帶走後就沒有連絡了﹐有點落寞的她在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男友留下的這台GPS﹐記起在一起時男友曾經提到什麼尋寶活動手上拿著這個GPS揮舞著興味十足的說著﹐她喜歡靜態的活動寧願安安靜靜地待在住處聽音樂看書﹐從來也沒有跟男友一起去尋寶過﹐找到了這個GPS想到男友遺落這個應該蠻貴重的東西都沒有主動回來拿﹐她更沒必要提醒男友了﹐只是好奇打開了這個機器發現有個箭頭指向在平溪公路上某個地點一查原來是菁桐﹐心血來潮就搭火車到了這邊﹐跟著指標走到了這個鐵橋上面﹐距離已經減少到只有幾公尺就不知如何是好了﹐這時候我剛好出現…

我概略地跟她介紹了一下地理藏寶這個活動﹐因為事前有做功課所以很快地把這個藏寶找出來﹐看著拿在手中小小的容器與取出的小紙條﹐她的眼神綻發出喜悅的光彩﹐興致勃勃地拿著我帶的筆在上面簽名﹐原來她叫做Jessica﹐她看我簽名後伸出了手說很高興認識你Edge!我有點遲疑不敢伸出我剛在橋上東摸西摸有點髒冷的手﹐她主動地握住我的手﹐一陣溫暖從她手上傳來﹐反而我有點不自在了…
寄件者 20100117

這裡的尋寶活動算是結束了我們一起走回老街﹐我們有說有笑地聊天﹐只是爬上了樓梯她看到了標示的橋名臉上似乎出現了一抹黯然的神采﹐雖然只一瞬間我還是不經意地看到了﹐一時之間話語好像被冰凍了﹐我們沈默地走回菁桐車站﹐她忽然舉起手指向掛在圍牆的竹筒﹐說她有許了一個願喔﹐我祝她願望可以實現﹐她說謝謝之後也只是笑笑地看著我。嶄新的竹筒掛在圍牆上很是明顯﹐我很想看一下她寫的願望可是又有點不好意思。
寄件者 20100117

才剛認識很快就說再見兩人似乎都覺得有點可惜﹐只是欲言又止好像也已經沒有話題了﹐她說在這邊逛逛散步一下後就會搭火車離開﹐知道我要趕往下個藏寶點她也祝我尋寶順利我也不好意思久留了﹐慢慢地走出老街最後回頭時只看她站在月台上﹐霧氣從她身旁飄過﹐她的身形顯得縹緲虛幻﹐她抬頭張望著前方的山壁﹐彷彿若有所思…

12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npnt XD

Jing 提到...

為什麼我遇到的都是男生 ...

rudy 提到...

这是外星人又一章,还是你不想活了。 :-D

rudy 提到...

我 2010 1/31 日,也去菁桐。log 上,没你也没 Jessica 耶。是不是真的遇到的外星人? :-)

http://img.geocaching.com/cache/log/f3fb31f3-0100-4aae-8bb6-a66dbb9eb6f7.jpg

rudy 提到...

我說錯話了嗎?真是不好意思。 XD
抱歉! :-)

Unknown 提到...

原來這個寶有一這段故事喔!!
原來她男朋友這麼愛我的寶XD

Shot Liang 提到...

沒有照片沒有真相 ... :P

edge 提到...

綜合大家的意見,未來我會把純粹幻想的部份新增分類: 外星人文學,這樣大家才不會搞混啊,哈哈~

bubuchen 提到...

你沒跟她交換個手機號碼嗎?

Tadpole 提到...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為何我在 1F 的留言不見了??

rudy 提到...

@Tadpole: 這留言系統怪怪的,其實還在哩。我的第三個發言,也是發現前兩個留言不見了,還以為 edge 把我的留言給砍了哩。 XD

edge 提到...

Dear 蝌蚪我也想問一樣的問題我還以為你跟Jing刪掉留言了,可是現在我在留言時又看得到…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