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雨中的桃園到瑞芳

這個年紀最大的問題: 想去看看世界,又想帶著所有需要的東西,想要把旅程的一切記錄下來,想要帶齊全部生活用品,通訊娛樂設備應有盡有,又想要應付途中可能出現的意外狀況。就這樣,想像中必要的用品變成負擔,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情況…
寄件者 20090205


##CONTINUE##
今天貨架上帶的行囊比小折還要重…

出門時是陰陰的天氣,偶爾飄著一些細雨,穿上防雨風衣、輕薄雨褲,馬鞍袋用防雨罩蓋著保護重要的電子器材與衣服,對於防雨工作覺得還算滿意,一路騎到新店覺得還蠻輕鬆愉快的,騎北宜往石碇的方向騎上去,途中雨勢慢慢變大,已經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了,在雨中抵達石碇高點,剛好可以在這邊用餐買水。

有位車友在這邊,他是從宜蘭騎過來的,厲害的他只穿短袖車衣褲,就這樣淋得全身溼透了,原來他在等另外一位車友,要一起騎下去新店然後再騎回來,真是太猛了。
寄件者 20090205

在這邊休息期間陸續有看到幾位重裝備的車友從新店方向過來,不過他們都沒有在此停留,猜想是要下到坪林吧?唉~我應該跟著他們往礁溪的。

中午過後下滑到石碇,然後轉到106線道往平溪方向前進,想說如果住這邊說不定可以看到有人放天燈,不過經過時還在下雨,看來這種天氣不會有人放天燈吧?於是繼續往十分前進,到了十分時大概是今天雨勢最大的時候吧,往瑞芳方向騎過去,在十分瀑布附近看著景色實在是很不錯,可是下雨天又不方便拍照,考慮要是可以住這邊說不定明天早上天氣好可以在這邊拍拍照,於是回頭騎到十分老街,詢問了幾家店卻都沒有提供住宿,有看到十分旅社的招牌不過大門深鎖已經沒有營業了,所以說在這邊的遊客稍後就會離開喔?無可奈何只好繼續瑞芳前進了。

往106線道高點的路上還真是冷清,默默地騎到最高點拍了照片,然後下滑到瑞芳,到了中山路上的麥當勞,奇怪全身好像溼透了也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在這邊換了乾衣服點了杯熱咖啡喝,旅程的終點總算有溫暖的感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寄件者 2009020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年紀最大的問題在於....
明知道該去走走,
卻有拋不開的羈絆....

edge 提到...

可是,即使出去走走,還是有拋不開的羈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