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20200408 尋找以自己為名的藏寶

就好像特別關注輔導的學生,Kidd老師耐著性子一一解說如何解題,眼看著旁邊猴子同學早就解完題等著公布答案,雖然老師說慢慢來不急,但心中還是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怎麼大家都會我卻抓不到訣竅?為什麼別人都一點就通我卻想破腦袋?這裡要來分享我花了一天一夜才解開的謎寶,而且會把過程中老師教我的所有提示寫出來,看到最後的人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了,拜這個謎寶之賜,決定這個找到後就結束跟小子的found one-hide one challenge...這也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解謎寶了...

The Trial of Edge :小子特別以我為名設置的超難謎寶!

難得會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藏寶,照理說總是要趕快去找的,小子問我說尋寶生涯中是不是還沒人幫我做過藏寶,我說其實2009就已經有了,Rudy還去找過說...但藏寶公布時我已經不在美國了所以沒找過,在想我是不是跟有我名字的東西相衝,因為有很多3C產品都叫Edge但我到目前還都沒買來用過,比如說Samsung的Gallaxy Edge手機,Garmin的Edge單車用GPS...

好的進入正題,Edge的審判謎寶包含六個題目,前面五題要分別解出座標點,第六個題目就是用前五題所得到的座標畫出EDGE的其中一個字母,最終座標會在其中的一個交點!

Trial 1─Universal Love
這是唯一我一看就知道怎麼找答案的,因為題目跟我的謎寶LOST - Universal Love 一樣,這個謎寶在此刻已經有8個人解開,應該還好的...
就是錯以為接下來也會很單純,結果這才是陷入泥沼的開始,要是第一題不會早早放棄就好了說...把我的青春還來~

Trial 2─鏡
我也有出過名字相同的藏寶 LOST - Round Mirror 以為差不多結果我錯了!這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藏寶,提示又很像是我專業領域的RGB,連字母數起來都一樣!所以我就這樣完全走偏了還得老師一步一步指導才得到答案...
筆記:ROT47是一種編碼方式,掃描QR Code得到的網址用這個編碼方式轉換就可以得到答案,老師!我用的是蘋果系統的Mac跟iPhone,掃碼得到的結果不是正確的答案,還要用Geocaching ToolBox的QR Code掃描功能才能得到正確的字串...這太難啦~

Trial 3─Bible Code
這題是所有題目中最難的,我有一樣名字的題目LOST - Bible Code ,最後寶主雖然跟我講了方法但我覺得聖經密碼應該是出題的方式說,維基百科中的確有提到第50個字開始,但是間隔應該要一樣沒錯吧?哪有接下來是第49,48...個字依序收集?看都看不懂,即使得到字串我也不知道要如何使用啊~
筆記:what3words是一種座標轉換還是記錄的方式?輸入三個字就可以得到座標...
就是這題解不出來害我睡不好,跟老婆哭訴不會解,基督徒的她還叫我要多看聖經,真是...

Trial 4─ Language
看到題目摸不著頭緒還問說這些火柴棒字母是什麼?後來寶主加了提示照片後就想起來了,不然用以圖找圖還是沒有線索的。找到對照表一個一個寫下來,喂這個有同樣的符號對應兩個字母的啦~不過因為是有意義的句子所以還算能夠自行修正,結果...這個句子竟然只是提示!誰知道看了這個提示要去原始寶點看街景圖啊?

Trial 5─ Mr. Wang
只要知道這是誰就可以解了,用google以圖找圖知道這個人之後就可以找到方法解開下方數列了,我這個年紀還勉強知道這位古人,外國人的猴子可以毫無懸念地解開,證明他的中文比我好呀~

得到了五個點的座標後,自己連起來以為是D,還在那裡畫延伸線畫了半天,結果還是原本我猜的E,很遺憾的是我看不懂寶主的描述,還得要直接畫圖給我看才知道是哪個點,可是猴子是一看就知道的喔,唉我的英文也就這樣了...總是無法理解字裡行間的真正意義....
題外話: The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King是啥意思啊?何時會用到?

就這樣,好像收到禮物一樣很是喜悅,卻又好像是吃大餐卻只能享用不喜歡的青菜蘿蔔一樣,折騰了這一下子總算結束了,謝天謝地,猜想除了猴子沒人會來解題並且尋寶吧?好歹是以自己為名的藏寶,記錄一下解題過程看是否會有人來看我....

最後的藏寶座標是N25 01.991 E121 14.411,提示是Edge Style,可是我不覺得用釣魚線綁著藏寶是Edge Style說...

1 則留言:

Haima 提到...

不小心進到這裡,悄悄地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