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60719 背包遺失記

非假日的午後,在大阪與龜山之間的鐵路上,寫著反省文。

日文的樂極生悲要怎麼說?


經歷兩天愉快的大阪行程後,跟來日本探望的老婆兩人一早收拾完畢,輕鬆地到通天閣附近的新今宮搭車回龜山,只要轉車一次,中午左右即可抵達,上車後 有位置 坐,接下來應該就輕鬆了,悠閒地談天說地,在 乘換中繼站加茂下車,原本只是悠閒的等車行程,結果發現把電腦背包忘在車上了,頓時從天堂跌落地獄!

立刻衝上去車站跟站務員報告,他也立刻連絡剛開走的班車, 在我講的車號上真的有找到一個背包,奇怪內容物跟我的電腦背包不一樣, 但還是要親自去確認才行,只好搭車前往只有一站之差十分車程的木津站確認,當時還樂觀想像,應該是我的背包沒錯,拿了立刻搭車再回到乘換站,說不定可以依照原來行程回龜山。

看到那個背包一顆心立刻沈了下去,那不是我的!然後瞥見電車也開走了,離開地獄的路看起來一路顛簸,滿路荊棘呀!

耐著性子回到龜山,也終於打通JR失物中心電話了,溝通上還是卡在雙肩背包與顏色的描述上,失物中心立刻查詢我先前搭乘車上是否有遺失物品,遺憾的還是只有先前已經確認過的那個。

去年在桃園看電影錢包遺失,發現後立刻回到影城座位察看可惜沒找到,也跟影城管理中心登 錄遺失物品,等了一週沒下文只好乖乖地去辦理卡片補發事宜,這次同樣發現東西不見了立刻聯繫,一站之差十分鐘內的範圍結果還是沒能找到,想想日本的 治安也沒好到哪裡去嘛,就跟台灣一樣而已呀…

等到下午四點毫無音訊,背包內可是有護照的呀,想要回國必須到警察局申請遺失證明,騎了單車到警局報案,不過遺失證明要上班日才能受理,必須在平常日下午四點前來辦理,須攜帶印章並繳交費用 500日幣。在日本有六處辦事處可以補發證明以便返國,可惜名古屋沒有,要到大阪辦理,聽起來是需要請假才能搞定的事情。

這些東西擁有時沒特別在意,沒了才知道他們的珍貴!

雙肩背包日文是リュックサック,這個顏色我說是深綠色沒錯吧?Targus也算是電腦背包的知名品牌了,可是沒記下來就講不出來。

還有剛買的中古 2010 MBA 11吋機種,不便宜哩,當然會買這台的原因只有一個!
Oregon 400t陪我到美國大陸日本四處尋寶,也是有感情的。
Fitbit運動手環是當鬧鐘用的。

背包內還有一堆電子用品,要失去的才知道重要。

心灰意冷的晚上,竟然接到JR來電說找到我的背包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連聲道謝,不過背包跑到昨天的起點 附近的天王寺去了,不能送到我期望的乘換站,只好請半天假再度前往大阪,在失物中心領回我的背包。

不幸中の幸いだよ、在這個句子裡面,可沒有 しあわせ 這個我們比較熟悉的發音哪,日文真是難!
剛辦好自動通關的護照

心得:
輕鬆愉快的時候容易疏忽,必須隨版時保持警覺心!
日本的治安還是比台灣好,雖然已經有兩位同事黑色淑女車都被偷了…
在日本尋回失物是很好的日文練習機會,希望朋友們永遠沒有這種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