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20141130 清境武嶺單車

選舉完的隔天,為了冷卻前一天的激情,並且進行煞車保持裝置的終極測試(因為當年會有這個想法就是覺得我用雙手一直抓著煞車肯定撐不到下山的呀~)計畫再度挑戰武嶺!




當年是在老婆開支援車的情況,前一天夜宿埔里,凌晨起床五點從地理中心碑這邊開始騎,這次則是住彰化老家,雖然五點就起床,不過開車走國道六號到埔里已經六點半多啦,想說騎完全程恐怕要到天黑吧?因此偷工減料直奔清境7-11風車廣場停好車後就騎小摺出發啦~

以為會比較輕鬆,結果一開始騎就覺得坡度好大喘到不行!只記得騎起來好喘好喘好累好累⋯⋯

抵達昆陽的上坡這段最陡,騎上來之後武嶺就在前方啦,GPS顯示路程才兩公里多,如果開車應該輕踩油門就到了,不過騎自行車還是覺得好遠!一路上我都不敢抬頭看目標因為怕心理承受不了距離還那麼遠會想放棄⋯⋯採取的策略是看著地上調整呼吸雙腳一步一步地踩!最後,好像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到達武嶺啦!


天氣很好這樣的天氣騎車很舒服,雖然騎得哇哇叫不過總算挑戰成功了!煞車保持裝置算是有發揮到功效,這次安裝的單車是F20-T33,下坡可以不用一路抓著煞車感覺輕鬆多了,就這樣一路溜到清境,回程開車雖然累倒還不至於撐不下去,不過一路上看到的車友都是騎公路車耶,彎把車保持裝置就派不上用場了⋯⋯下滑的時候看到蠻多車友仍在努力爬坡,不過同向的單車就沒幾台了,所以基本上下大家都是上汽車下來的吧?


終極測試告一段落,煞車保持裝置第一次小批量也計畫來賣賣看了,計畫以DIY套件的方式銷售,張羅零件竟然會這麼久的時間,這樣的過程也是很有趣的經驗,金屬件加工與現有塑膠件的尋找都還蠻曲折的,接下來就針對製作與安裝慢慢回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