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141110 北市選舉 天佑台灣 人生無常 注意健康

秋高氣爽,閒來無事,關心政治。看了台北民調支持度在辯論後保持不變,但是看好度還是呈現相反的局面,有點氣急敗壞地心下一橫,忽然想找戶籍在台北市的朋友們確認傾向,這似乎是一個斷絕朋友關係永不往來的好時機⋯⋯



當然講的義正詞嚴:你明明知道這個人從小到大都是靠爸,直升智慧卡公司董事長也就罷了,還誆弄大家說經營有成轉虧為盈的人是他!娶了一個美麗漂亮的公主回家說明白了,也是比較體面好看的金錢交易而已,你你你給我說說看!到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還是堅決地要選他?

台灣是否能擺脫藍綠對決族群撕裂的宿命也就靠這一次了!而台灣的主要指標就是台北市!試想這次如果民進黨也推出候選人來跟連勝文競選,那麼又會變成藍綠對決的局面,結果一定是基本盤較多數的藍軍會勝出(吐血投票噴的還是藍色的血呀!),如果國民黨推出其他的候選人來跟柯文哲PK,我想只要表現四平八穩競選時不要出什麼大錯,大家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讓國民黨繼續統治天龍國了,生活短期間內好像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然而真是天佑台灣!這次竟然是P-D之爭!(Professor Dominates! ) 如果柯文哲可以勝出,讓台灣首都有個沒有黨派背景的人來領導,是不是有機會可以讓財團家族企業聚集的台北,有比較公平正義的情況出現呢?如果可以讓台灣首府可以在無黨無派的人帶領,是不是對於台灣長期以來壁壘分明互相仇視的黨派之爭有修補的作用呢?台北市必然是全台灣最進步最能跟得上世界潮流的都市,而能有無黨派色彩的人來經營更是加分!

像是冥冥中的天意一樣,因為大家都說國民黨推出一隻豬也會選上他們就真的推出了!話說要是普普通通地掃街拜票這樣也沒問題,可是⋯⋯可是!這人自以為青年才俊,文宣、廣告、負面競選、競選團隊、甚至辯論時找的公民團體,竟然都跌破大家眼鏡般地以難以想像的低標準規格,告訴全世界他們眼中的台北市民水準。

這也難怪我會幾乎忍不住想找我的台北市朋友們問一下:啊你們的水準真的就是這樣嗎?

但是我是一個知道反省的人,也知道即使再怎麼理直氣壯,列舉所有99%的證據說自己是對的也並不一定表示我一定沒錯。對於一件事我們雖然早有定見,但是透過類似情境的比擬,總可以讓我們了解自己想法的盲點,也可以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思考⋯⋯是的,我又要講健康很重要了!

關心台北的選情就好像關心別人的健康一樣,我自認減肥有成,也建立了良好的運動習慣(每天要做瑜珈、仰臥起坐,還有熱衷的單車活動!),因此自覺有對別人生活習慣指指點點的資格:啊你明明知道抽煙對身體有百害無一利,而且每個月菸錢也不少,為什麼不戒掉?啊你有點太胖了喔小腹突出血壓高會有不良的影響,為什麼不跟我一樣常常騎車爬山?啊你專注於興趣與工作是很好啦,不過身體也要顧,姿勢不對飲食不正常都會有後遺症,為什麼不找時間伸展拉筋一下?

就是這樣!也不是說我講得不對,也不是說這些親友們不注重健康,可是以我的經驗來說,我可以肯定的是講這樣的話一點用都沒有!好一點的悶不吭聲,只在心裡暗譙,受夠了的情緒一上來就說你囉唆,不能體諒他們投入工作家庭的辛勞,更有倒打一耙的: 啊你就知道喝酒不好,為什麼還是一直喝啤酒?就這樣,本來說是純粹好意的關心,變成是非對錯的爭論,弄得大家面紅耳赤,心情不好。講贏的又如何?膽固醇就會比較低嗎?

我不該都只是出一張嘴關心別人的身體,自己的健康只有自己能負責!選舉也是一樣,自己的縣市管好再來說別人!比如自己戶籍所在地的彰化,出來選的兩個都是立委,可是我都沒印象他們在立法院有什麼表現,彰化最近負面新聞多,可是現任縣長導入跟台北市相容的U-Bike我是蠻喜歡的啦。又比如目前居住地的桃園,對於整個縣由一個家族壟斷覺得不可思議,可是作為對手的人在年輕時玉樹臨風身材很好,怎麼現在胖成這樣子?啊我又對別人的身體指指點點了⋯⋯抱歉!

好了,回歸到政治⋯⋯啊不!是健康,真的!就算大家自己都不是很注意所以不想找醫生,但是,太胖絕對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