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用iPhoto整理照片

我的志願就是把這輩子的照片井井有條地整理好!


前陣子把掃描機修好並且找到了翹屁股的照片,掃瞄後當然會上傳紀念青春呀~然後研究了如何拍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弄好了寫了小小心得也把成果放上臉書,可是好像沒有人稱讚照片整理得整齊有序,反而說我年紀大了開始回憶老照片了耶~ Orz!

使用的Mac iPhoto軟體可以方便地整理所有照片!以Events記錄每一個事件的點點滴滴,要找到老照片當然容易呀!

然後我最喜歡的就是iPhoto的臉孔辨識功能,雖然精確度不算超高,不過搭配手動辨識是可以把每次活動參與的人員一一列出來喔!這個動作最好每次活動結束後整理照片時一併完成,不然像我雖然可以輕易找到數年前的照片,裡面的人很多我卻已經叫不出名字來啦,到現在還會忍不住要問:ㄟ 出風谷的中文系夥伴是誰?ㄟ 卡內基訓練的同事叫什麼名字?⋯⋯(相較之下經緯新的同事我都還記得喔!)

喜歡旅遊的朋友們怎麼能不用iPhoto呢?像我這種有點宅的人攤開iPhoto世界地圖還是覺得蠻有成就感的呀~雖然只是幾根小小的大頭針標示。

放大只看台灣的部分就知道我真的愛台灣啦!

跟朋友索取過幾次照片來掃描,有自己出現的照片在個人努力之下應該都慢慢的彙集到我的iPhoto的目錄來了,朋友們可能會問,啊你幫我們拍的照片怎麼沒有給我們?真的沒有嗎?活動中喜歡記錄的我是覺得務必要把拍的照片給出去的,早期我是直接把iPhoto的活動記錄燒成光碟,也不管使用PC的朋友是否可以順利觀看,後來慢慢進行臉孔變事後,就是把朋友個人的照片直接用隨身碟複製過去了,可惜的是這個動作又把臉孔辨識與地理資料去除了⋯⋯還是一個老問題,大家拿到照片後,會不會就是放在硬碟的某處,如果不是用iPhoto,我很難想像大家如何回顧珍貴的記憶呀!

趁著這次講到iPhoto,我準備好因應朋友索取照片的需求了!光碟隨身碟都需要見面或寄送才能提供這樣是太麻煩了,研究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使用Google Drive來作為照片提供管道,最近幾次試用朋友們都覺得不錯,我也想來做個統計,索取照片的人會在照片資料中出現幾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