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3D 液晶顯示器 Viewsonic V3D231 - 2/3

秀張3D照片吧!
寄件者 20110915


##CONTINUE##
V3D231開箱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3D效果,把塵封已久PS3拿出來,並且拿剛買到的浪漫跑車旅GT5光碟進行測試,結果一個晚上就耗在這件事上,總之真的太久沒玩PS3了,一直出現需要更新的訊息,更新完還要再更新,更新更新更新…終於,更新完畢了,試玩一下一直沒能進入3D模式,最後才在PS複雜的選單中找到3D模式的設定,在午夜前確認螢幕的3D功能,已經筋疲力盡沒有力氣拍照了,反正也沒有Megane CC,殘念!

接下來進入正題,把MBA接上螢幕,Mac沒有便宜好用的3D播放軟體,所以只好用Parallel環境執行PowerDVD 11進行測試,一開始先上網找了Side by Side的MPO照片進行測試,看起來還OK,SBS的照片很單純就是左右視角的兩張照片直接拼在一起,用GraphicConverter很容易就可以作好,心血來潮用iPhone拍兩張照片拼起來,想不到DIY的效果還不錯呢~PowerDVD可以直接開啟SBS的圖片,順便分享一下拍照的成果。
寄件者 20110915

寄件者 20110915

3D顯示功能確認後,接下來挑戰3D影片,這部份一開始還不知如何進行哩,先前抓過一些 3D的影片臨時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忽然想到,先前買了紅藍眼鏡,是在Youtube上觀看3D影片進行測試的,Youtube可以把3D影片根據使用者的選擇進行顯示,既然已經知道如何下載Youtube影片了,說不定這樣的影片就可以直接在PowerDVD開啟,幸運地找到了一些mp4檔案,下載來看看,Great! PowerDVD可以處理這樣的影片!魚好像要游出畫面啦~
寄件者 20110915

最後的測試就是觀賞3D電影,因應多位觀眾的需求,購買時附送的兩副眼鏡當然不敷使用,既然可以在網路上買到紅藍眼鏡,照理說應該也買得到3D圓偏眼鏡才對,上網搜尋了一下還真不少,一副多少錢你知道嗎?三.塊.錢.人.民.幣!換算台幣只要十幾元!所以說3D電視市場,主動式與被動式哪個會勝出,答案很明顯吧!
寄件者 20110915

網購了幾副3D眼鏡,召集了感興趣的同仁,挑戰3D電影﹣功夫熊貓2,特別要說明的是MBA的Papallel環境是跑不動的,用同事有HDMI界面的PC筆電才能順利播放。幾個人圍繞在這台23"的螢幕前,從頭到尾欣賞了這部影片,這是我第一次用3D螢幕看電影,感動自然不在話下。
寄件者 20110915

看完影片後整理大家的心得如下:
1.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23"螢幕看3D電影還是太小了,沒辦法融入在3D場景中。
2. 這部電影畢竟是動作片,很多打鬥畫面眼睛都跟不上,不知道在電影院時觀眾有沒有相同的感覺?
3. 意見分歧的一點是: 這部電影到底有沒有必要以3D的形式呈現呢?同事認為沒有必要,但我以維護智慧財產的角度來思考,3D內容一定要數位複製才行,這可沒辦法拿個DV到電影院就可以錄到盜版片了啊!在電影院播放3D,至少在光碟片上市前,不會發生盜版片到處都可以下載的情況,有了這個空檔正版的影片應該可以多一點喘息的機會,呼~

原本也打算要買Fujifilm的3D數位相機W3的,不過立體照片看起來沒那麼令人感動,W3又比V3D231還貴,既然可以用克難的方法製作立體照片,就先擱置購買計畫吧!

待續: Apple真的跟3D無緣喔?

9 則留言:

rudy 提到...

3D內容一定要數位複製才行嗎? ^^

rudy 提到...

人眼就不是數位裝置,可是就可以接收呀。 ^^

edge 提到...

Rudy這個問題問得好!人眼可以接收3D畫面,不過沒有經過3D眼鏡,看著畫面就會覺得是重疊的影像,拿DV去電影院錄3D電影的結果也會是一樣的…

rudy 提到...

那就對啦,就讓 DV 也帶上 3D 眼鏡。拿兩台 DV 配上 3D 眼鏡,不就複製完成? ^^

edge 提到...

Rudy分別複製了左右眼的畫面,基本上已經可以賣盜版的了,下一步是如何同步組合左右眼的畫面…
其實市面上有買兩個鏡頭的3D DV,理論上分別在兩個鏡頭前戴上不同偏振方向的圓偏眼鏡就可以錄製3D影片了,如果買了又貴又重的這種數位攝影機記得試看看…
這麼說來,主動式眼鏡的 3D 電影是比較難類比複製的

rudy 提到...

呵呵,不要要賣盜版啦。只是看到覺得怪怪的。 ^^;

kany 提到...

前輩你好,小弟最近在網路上買了viewsonic V3D231這個螢幕,對3D的操作很不熟悉,有幾點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是用電腦接hdmi到螢幕,但是當我打開螢幕的3D模式之後,整個畫面都跑掉了,就算戴上3D眼鏡也一樣。可是這螢幕不是標榜說可以2D轉3D嗎?
還是一定要來源是3D的檔案才可呈現?

另外一點請問:我抓了網路上的3D照片來測試,同樣的也是開啟螢幕3D模式之後,什麼都看不清楚,沒開3D就沒效果呈現,請問 我如果想要用3D照片來測試,我應該怎麼做?

抱歉打擾你了~感謝你的回答

edge 提到...

我沒聽說這台螢幕具有2D轉 3D的功能喔,一般都要 3D LCD TV才有這個功能。

應該要片源是3D格式的才行,我建議找 SBS的,Youtube上有嗶嗶鳥的3D卡通很適合作為測試片源,請用Loony Tunes Coyote 3D搜尋看看,我是找到mp4隔是的,很適合我用的Mac播放。

3D照片的部份應該要有專用軟體才能播放,很遺憾的是隨機器付的軟體不能在Mac上使用,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Mac上有什麼軟體可以播3D照片耶,影片的部份反而是Bino就可以搞定了。

希望有幫忙您~

kany 提到...

很感謝你的回答~~我一直以為這台有2D轉3D,因為他網頁的介紹有這一段 "感受由2D到3D的絕佳影像效果"所以我才以為一般影片可以轉3D
,不管如何~還是感謝你能抽空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