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我,阿強一號

我是阿強一號。

小時候村莊裡只有我一部機器人,各項成績都不錯很令師長家人驕傲,幫忙造橋蓋屋表現也很好,那時候的我應該就已經站在人生的最高峰吧?就這個小村莊而言…
寄件者 Edge Blog


##CONTINUE##
想不到下坡很快就來到,機械獸大舉入侵,我才了解到自己的渺小,想不到我的競爭對手都那麼強,每次遭遇對戰時總是一面倒的慘敗,對於不能保衛家園光宗耀祖我覺得很失落,久而久之自信心也幾乎消耗殆盡…

無敵鐵金剛總是獨力對付對手,總是把機械獸打得落花流水,我想這才是老爸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吧?有好幾次機械獸出現的時候,我都奮不顧身衝向敵人想要表現一下,只是幾次下來被打得斷手斷腳的都得靠無敵鐵金剛救我,回家時老爸還會奚落我一番,我算是了解到超合金跟破銅爛鐵的差別了…

在學校時喜歡上了木蘭號,她親切的笑容讓我如沐春風,雖然有時候我莽撞的態度惹她生氣,可是她從不會因為我打不贏機械獸嘲笑我,我雖然用笨拙的表現可笑的方法表達我對她的愛慕,但是她也不會因為這樣就看不起我,雖然,她只是把我當朋友…如果我有自信說不定有機會的,只是在內心深處我卻被自卑感所淹沒,我知道她不會喜歡我的,我配不上她,當時的我只是自怨自艾甚至沒去關心她,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她喜歡上無敵鐵金剛…

木蘭號後來有沒有跟無敵鐵金剛在一起我就不知道了,偶爾我還會看到無敵鐵金剛的身影,他還是一支獨秀所向披彌把機械獸打得東倒西歪的,我承認有一段時間我很忌妒無敵鐵金剛,我羨慕他的超合金,我羨慕他有強大的金剛飛拳,金剛火焰,氣體硫酸與金剛熱線…

可是無敵鐵金剛總是很忙,因為盛名之累連在週末的時候都還要保衛地球,反而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家人…而我幫忙維修光子力研究所也算有所貢獻,生活反而比較悠閒,我也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了,欣賞自己的優點體會別人的優點大家一起團結發揮長處才能打敗機械獸的侵襲保衛地球!
寄件者 Edge Blog

改變我的其實不是別人,她就是阿強一嫂,她說雖然我打不贏機械獸,有時候還是會幫忙抵擋機械獸讓無敵鐵金剛有時間進行合體啊,她也稱讚我的幽默感可以逗大家笑不像無敵鐵金剛只有一號表情,她說雖然我不是第一名但是還是會照顧家人關心朋友這才是最重要的!就是這樣,阿強一嫂讓我學會喜歡自己肯定自己!
寄件者 Edge Blog

是的,肯定自己喜歡自己比什麼都重要,我,是阿強一號。

後記:
有人會問我為何沒有木蘭號的照片,這也是我心中的痛…當年我很想跟她有一張合照的,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問以前光子力研究所的同伴是否有人有木蘭號的照片,竟然連一張也不可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