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愛用臉書

一個國小同學透過臉書連絡上我,說他原諒我在那個大雨傾盆的午後,不借他雨衣害他淋得滿身溼透導致重感冒的事…

一個同樣喜歡聽西洋歌曲的高中同學如今已經是大學教授了,在臉書上聯繫到後他有點嘲弄地說: 如何?是Queen比較經典還是你喜歡的星船?

一個參加過東港基層文化服務隊的小朋友竟然已是而立之年,他致力推廣除了燒王船以外的文化傳承,他發訊息給我說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東港體驗一下十幾年來的變化…

##CONTINUE##

很遺憾地,上述事情都沒發生…

今天晚上上網時心血來潮,用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在Google搜尋,出現的第一筆資料都是臉書個人首頁,接下來試了連用都沒用過的MS Bing搜尋看看,Bingo! 同樣的結果!

從電話答錄機的時代開始,一直有股焦慮擔心朋友找不到自己,所以不厭其煩地告訴別人電話號碼、呼叫器號碼、手機號嗎,網路時代來臨後,繼續大費周章地分別通知大家自己的電子郵件、MSN、即時通以及Skype帳號…有感而發寫起打油詩來了:

彷彿沒有取得聯繫
生命就不完整似地
我持續徒勞無功埋首努力
卻還有一絲絲
已被完全忘記的懷疑…
這一切
終於在使用臉書後得以平息

確認沒有人在找我
並不因此落寞失意
反而
有種多年汲汲工作
終於告一段落的
輕鬆愜意

我還是會繼續在臉書找你
雖然
我已不復
存在於你的記憶
但是
我記得我們曾經相遇
曾經在一起
有共同美好的回憶

並不是為了重來,彌補或是其他目的
只希望彼此之間
存在聯繫
讓生命完整
再無一點空隙
寄件者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