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我愛地理藏寶3000年

 為了獲得參加明年虛擬寶抽獎的資格,設了這個要求比較低的「我愛地理藏寶3000年」藏寶,就在「我愛地理藏寶3000」旁邊,希望去找的獵人們,可以幫我加分啦,謝謝大家了~



地理藏寶萬歲挑戰寶原本的想法是找到的寶年紀總和超過一萬年,舉例來說,如果找到1000個寶,然後就不玩藏寶了,過了10年,也會自動符合挑戰寶資格可以來簽名Log了!

可是實際的結果卻跟原本想法有出入,找到5000多個藏寶的海馬辣媽抱怨算出來的總和只有3000多年?當時我還懷疑是不是歸檔或是Disabe的藏寶就不算在裡面了,初始計劃是即時沒有繼續尋寶,找到寶的年紀總和也會每天持續增加的啊?

想說既然一萬年那麼難,來設一個比較容易的三千年好了,聯絡原始藏寶的程式開發人卻沒有回音,也自己研究了一下地理藏寶統計的程式語言LUA,程式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不過把一萬年改成三千年應該很容易吧?

可惜Project GC的網站需要有資格才能寫挑戰寶程式的,研究了一下說是要在請求支援的地方要求加入,想說自己的斤兩似乎還不夠格,只有用老辦法在PGC論壇中請求支援了。

結果有人回答說原本的程式並不是計算藏寶年紀總和,而是找到的那一天減掉藏寶的時間差的數字加總,這樣就變成找到寶的時間越早,得到的數字反而越少了,難怪海馬辣媽得到的數字跟想像有落差!這跟我原本的想法不一樣了!有人解說再看程式就很清楚明白了:

function oldness(f)

  return date_to_days(f.visitdate)-date_to_days(f.hidden)

end

這裡寫的就是拜訪日期減掉藏寶日期!

請求回應的人幫我修改程式,先來進行三千年挑戰藏寶的確認,不改還好一改發現我找到過的藏寶年紀總和已經超過60,000年了,大大的超出這個挑戰寶所需要的年紀!

用先前地理藏寶萬歲的程式拿了幾個獵人的名字測試,超過一萬年真的不多,Kan有超過應該是去國外找了比較早藏的藏寶,如果只是在台灣找,找到的時間距離藏寶時間不久,年份就不夠多,換了新的程式之後,大家不但早就超過3千年的挑戰寶要求,連地理藏寶萬歲也可以去簽名啦!

新舊程式計算的年份如下:(舊的資料是今年年初查詢的)

獵人    舊程式    新程式

Haima 3959 36698

Spicemama 3997 35402

rudychung 4840 30973

goofiemumkanoakailer 10342 21942

Incredible_Kidd 5654 14211



也順便再廣告一下地理藏寶萬歲挑戰寶,先前的程式有滿足的人真的不多,不過更改之後,其實很多獵人都可以去簽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