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150613 琵琶湖探路之旅

在大陸工作時有搭車到蘇州騎車前往同里周莊旅遊的經驗,對於水鄉景致還蠻喜歡的,在臉書看到朋友去琵琶湖附近的近江八幡旅遊,說也是水鄉風景所以興致就來了。先前查了琵琶湖單車遊的資料,繞一圈里程210公里,想悠閒一點最好三天騎完,最近沒有假期不過先來探路也好。


路上的藏寶點很少,剛好可以專心騎車。

我對日本地理很不熟悉,琵琶湖旁的草津是前往京都會經過的大站,經學姊說明才知道不是有同名溫泉包的那個著名地點。

一路上不少單車騎士,甚至有看到有前輪貨袋的,應該是正在環湖吧? 之後學妹介紹說可以挑戰中山道,還以為跟母校或國父有關係勒,原來是古時候江戶到京都的路線,看了一下不是沿著琵琶湖的所以騎的機會應該不大,話說我就住在東海道路上,也不知道起點與終點呢!

出發前看了一下網路遊記,近江八幡之旅可以順便爬八幡山,剛好上面有個藏寶所以騎車抵達八幡神社車子停好就快步上山,天氣已經有點熱了很快就脫到剩內衣,小山很快就攻頂了,在山上繞著城跡晃,除了尋寶一個外,山上三個不同地點都有愛的標誌,不知道寫著戀人聖地的典故是甚麼?總之拍照傳給老婆致意啦!



下山為了避免膝蓋負擔,就搭纜車下去囉,不便宜票價490。

前往麥當勞的路上剛出發就經過Daniel先前拍攝水道的地點,原來就在神社旁邊呀,這裡有另外一個地理藏寶也很快就找到,看來旅遊的精華地點就在這邊。

前往距離兩公里外在車站對面的麥當勞用餐,這裡有名的食物是近江牛,我在麥當勞吃牛肉漢堡算應景吧?

午餐後再回到水道這邊沿著河騎車,如同先前的經驗我也喜歡這裡的建築水道風景,比同里周庄更好的是這裡不用要價近台幣五百的門票啦!

頂著大太陽到附近以水鄉為名的另一個藏寶點,天氣這麼熱竟然還真有遊客在這邊搭船我很驚訝,這邊也有單車道,跟早上過來時的單車道不知道有沒有串聯在一起,總之難得對單車很友善的地方,看到的騎士不多就是了。


之後就繼續我的單車探路之旅,刻意繞了一圈從湖旁這邊的山過去,騎起來雖然舒服,但是水分消耗很快,很快就把剩下的水喝完了,沿著湖旁山路上上下下的體力有點不濟所以不常停下拍照,慢慢騎出了山區後到了平地,看到便利商店的感覺就好像沙漠的綠洲一樣!


飲料一般都是150上下,容量都很少,最後相中了兩公升綠茶只要兩百出頭的大瓶裝,有了這個下午的旅程就不用害怕了!

接下來在不擔心飲水的情況下,就慢慢地往北騎不時停下來在湖畔休息,最後駐足的地方是個叫做彥根水泳場的地方,看起來沒甚麼特別,但在七月底這裡會舉辦每年一次的鳥人大賽也就是人力自行車比賽喔,期許自己可以跟參賽選手一樣,找到自己願意投入的事物持續努力不懈就對了,與大家共勉!

天氣熱跟疲倦都會影響自己繼續騎的意願,幸運的是,今天早上與下午的目標直線距離都差不多20公里,慢慢騎一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可以到,都是半天合適的行程,最後的移動距離是82公里,有達到琵琶湖環湖1/3 的距離,算是挑戰成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