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0708 作文: 如果我是地陪

寄件者 20110708


##CONTINUE##
在桃園住這麼久似乎沒接待過什麼來客,岳父母來訪老婆帶去的幾個地方,大多是台北的景點如貓空動物園以及東區逛街,桃園要逛街只有台茂,大江兩個購物中心,風景區的話必須往山裡去,先是假日人滿為患的大溪老街,再進去就是慈湖,石門水庫與角板山,用餐的話除了石門活魚以外就想不出來其他的,當真沒有很踏實的地陪計畫。
寄件者 20110708

又說台灣陸客自由行已經開放了,興致勃勃地邀請大陸的同事以後找機會來台灣走走,可是要帶他們去哪裡呢?真正成行的時間還早,聽說初期來台的人都是要來看房地產的,對於這些會讓我們的下一輩買不起房子的人我就沒那麼歡迎了…算了,嘮叨一下我也只能擔心而已,先不要想那麼多。講到房價其實兩岸目前這個問題都很嚴重,大陸這邊算是政府作莊,人民可以有一點期待政府有錢了可以照顧人民,不過實際上本地同事還是不看好,貧富差距比台灣嚴重喔~講到台灣這邊就完全是財團壟斷了,站在小老百姓的角度來看應該很容易搞定才對,可惜的是拿人手短,很難切斷財團資助與政黨運作的關連性…難道真的要引進祖國的鬥爭土改修理地主富人嗎?

哎呀,又扯遠了,要研究的地陪課題有三個:
1. 如果台灣的親友到南京來
2. 如果大陸的同事到台灣來
3. 如果台灣的朋友到桃園來

後兩個課題講完了,第一項當然更只是作文而已,以目前每週上班六天,第七天跟上帝一樣休息睡覺的生活來看,來訪的親友或許可以看得到不少南京,但是可能看不到我啊~

首先,不建議夏天來訪,南京的夏天實在是太悶熱啦,這種天氣下不管到哪個景點我覺得都是酷刑,堅持要的話只有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了,至少廣大的空間都有空調還算涼快,而且又是免費入場,地鐵站就在旁邊,暴露在高溫中只一下子應該還能忍受。如果真的要戶外活動…我只好介紹大家去南京大屠殺的埋骨處了,沒在這邊看到遊客,不過很自然地背脊會覺得涼涼的,可以跟紀念館相互呼應的景點。
寄件者 20110708

提醒一下南京的夏天是從 五月到十月,這段期間動不動溫度就超過30度,太陽高掛的時候晒死人,陰天時則會悶死人,如果大家確定要在夏天來南京找朋友,很抱歉那一定不是我,這段期間我的好朋友只有空調而已…
你看熱空氣上升飛行傘都越飛越高呀~
寄件者 20110708

如果天氣宜人,像是在春天的四月,秋天的十一月,漫步在各個景點是很愜意的,杜鵑花開或是滿山楓紅,攜手徜徉其中,感覺很詩情畫意喔,紫金山中山陵致敬,先前去過的珍珠泉,瞻園,夫子廟游船,都是很值得體驗的地方。雖然我覺得大陸旅遊其實大同小異,調調都差不多。
寄件者 20110708

我對吃飯聚餐最不講究啦,筆記中當然有幾家同事帶我去過的餐廳可以一起去品嚐一下,台灣同胞知道的大陸餐廳不多,全聚德烤鴨南京可沒有,所以各位知道的餐廳只剩一下啦~沒錯!就是俏江南,這是吃一頓可以抵過一個月餐費的昂貴餐廳,主要就是吃名氣嘛,如果要去吃的話當然也OK啊~服務員!叫大S出來奉茶倒酒!
寄件者 201107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