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20101003 挑戰宇老

其實今天是地理藏寶值得紀念的一天說,因為台灣地理藏寶的先驅rjt今天喜宴,我因為沒掌握好時間沒有事先報名,不好意思臨時跑去參加喜宴早上起床後看看天色不錯就開車出發到內灣了,在合興車站停車。

挑戰宇老是臨時起意,沒有做很完整的功課大致上有看過高度圖感覺宇老爬坡就像中橫武嶺後段,路線就是天然谷溫泉繼續往上騎,在合興車站停車後整裝完畢就出發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NTINUE##

大太陽的天氣,幸好時序已入秋所以騎起來還算涼爽,很快地騎經過內灣繼續往尖石出發,在尖石這邊開始走竹60線道,以前開車覺得很快就到天然谷溫泉入口了說,不過騎單車就覺得還蠻花時間的,騎經天然谷後往那羅路上超過了另外一個單車騎士,打招呼覺得這個人蠻面熟的,不管了繼續往前騎。

一路上坡當然累人,途中下來休息時心血來潮搜尋一下附近是否有藏寶,還真的有哩,而且就在路旁,想說單車之旅可以順便找到藏寶就最棒了,也剛好可以當作騎乘的目標,山裡面的GPS座標飄來飄去的,一下子剩幾百公尺,一下子又跳到一兩公里,總之最後是騎到啦,看看記錄上次有人來找到已經是將近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因為座標不穩,所以依照提示就開始爬山壁看看有沒有寶盒了,這時候剛才碰到的騎士也上來了,真是是認識的彭哥!
寄件者 20101003


聊了一下後他先行出發我再找了一下,決定放棄繼續往上騎,小折上坡還是比較順,騎了一陣又超過騎登山車的彭哥了,不過這段路的路況並不好,路上坑洞很多,也蠻多為了放防止打滑的水泥路面,都不太適合小輪徑的小折,一路上我不時騎到靠左的柏油路以避開右側不平的水泥路面,如果車子多一點的話就不太適合了。

還要騎多久呢?繼續前行的同時我一直有這樣的疑惑,剛好碰到一位下滑的騎士我問說還有多遠,他很明確地告訴我還有七公里,很疑惑他怎麼知道的?我看GPS的等高線圖密密麻麻的實在看不太出來最高點在哪裡,因為不知道終點在哪?雖然體力還OK呼吸也不會太過急促,騎起來就是有點煩躁沮喪…

騎到了一段新鋪柏油路騎起來就舒服多了,說舒服也不盡然因為坡度還蠻陡的耶。我騎得很慢,就是想辦法不要停下來利用時間換取高度,反正只要早上可以騎完就算成功,騎啊騎的,騎到了平坦柏油路的終點又變成一般比較不平的柏油路,似乎是最高點了可是場景也太過單調沒有標記沒有招牌,疑惑地繼續騎下坡路段,終於到了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應該是終點沒錯了!

終於騎完了下來拍拍照,派出所旁邊也有一條路問車友說會接到相同的竹60不過比較陡,為了保險起見就原路騎回來隘口的地方,在這邊找了一下本想藏寶在路旁的石堆下,可是沒有比較適合塞東西的地方只好放棄,要下坡了到了平坦的柏油路這邊路旁的護欄光鮮亮麗,藏個小容器還蠻適合的,路旁的小狗都會好奇我在幹嘛…
寄件者 20101003


下坡途中碰到爬坡中的彭哥,再休息聊一下天後就繼續下滑了,奇怪這時候看到路標就覺得路程很是清楚,終點是20公里處新舊柏油路交界點,今天問下滑車友的地點的確就在13公里處,尋寶的地點大約是在10.5,天然谷入口是4,起點呢?就是尖石大橋啦。這裡也是往內灣標示29公里處,今天起點的合興車站是22公里,所以今天的里程是27公里,從早上七點騎到將近中午,速度之慢可想而知。
寄件者 20101003


剛下滑時雲霧湧現其實蠻涼的穿上外套才騎,藏寶處又下來再次嘗試這時候已經熱起來了把外套脫掉,一路都是大太陽不過快到停車地點時天色忽然變暗竟然下起雨來了,氣象預報說下午會變天在這邊是早了一點,趕快衝到停車處裝好腳踏車就出發回家了,雨下得好大!我運氣真不錯躲過了這場大雨。

里程照片:

竹60起點,以前曾經跟同事在這邊橋下烤肉。
寄件者 20101003


指標3-4公里天然谷附近︰

往上騎!
寄件者 20101003


不可以回頭,繼續往上騎!
寄件者 20101003


竹60指標20公里最高點就只有石堆。
寄件者 20101003


終點宇老
寄件者 20101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