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20100902 終極尋寶獵人

曾經在日本一起尋寶的同事因為我喜歡地理藏寶活動送我一本書: 終極尋寶獵人。
The Ultimate Treasure Hunt
寄件者 Life


##CONTINUE##
目錄:
1. 終極寶藏
2. 終極尋寶獵人
3. 尋寶圖線索
4. 製作尋寶圖
5. 啟動尋寶機制
6. 尋寶成功的技巧
7,8,9. 尋寶的必要工具
10. 如果一開始沒有成功
11. 尋寶是一種生活方式,不是一個活動
12. 將寶藏放入寶藏箱

竟然有中文的地理藏寶書!?看了目錄我想像內容是:

台灣的終極寶藏當然是南湖大山,因為比玉山雪山難以攀爬而且需要比較多天數才能抵達。只要能找到這個地形難度5的藏寶當然順理成章可以成為終極尋寶獵人啦,要如何尋寶呢?大家都知道GPS中最好有地圖,出草成功的經驗必須慢慢累積。談到必要的工具: GPS,藏寶說明,抵達目的地所需要的交通工具是缺一不可的,最後講到生活方式的部份,因為尋寶更重視環保,強調健康休閒的態度…
寄件者 Life

書的前面各方推薦VIII:
<終極尋寶獵人>是所有○○○的書籍中,我讀過最刺激的一本書。書中的故事非常能夠建造我們的信心,他對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應該加入尋寶行列,和如何進行尋寶行動的解釋,深具說服力。他說○○○○○是寶藏,我們是獵人,○○會給我們線索去尋找寶藏。

上面圈圈的地方是有關這本書真正的內容,如果填入“GPS、發現的樂趣、官網” 是不是就很符合地理藏寶的描述了呢?

很可惜的是這並不是一本關於地理藏寶的書,書籍撰寫不易,同好仍須努力…

2 則留言:

謝可妃 提到...

IS VERY GOOD..............................

Yiwen 提到...

Edge哥:
我朋友說在網路上Google這本書的時候,
看到你這篇文章,實在太有趣了~

希望你一切平安,愈尋寶愈開心!

Yiwen